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到期?
2017/05/17 08:02:00瀏覽698|回應3|推薦20

前幾天,手機傳來一則簡訊:「手機即將到期 ,請付清尾款買下,或是找經銷商更新租賃計畫。」什麼?我的手機是租的?


現代的人人手一機,以前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則成了不離不棄是手機。


前些年在美國有好多手機線路供應商,那時候都說開線就送免費手機,但合約是2年。因此經常是兩年一換,從 Verizon 換成 T-Movile,或是 AT&T,或是 Sprint等等,之後再換回來。換新手機時,還要再要求送個耳機,汽車充電器,Bluetooth 連接器等等。


近年來手機日新月異,供應商也經過市場合併,所剩不多。手機計畫也有了更多選擇,但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掘起,價格都是 $600~$800之間,很難再有真正的免費手機。經銷商就換了一種說法,拿手機時不用付錢(但可能要先付清銷售稅),之後每月分攤手機費用,兩年付清。


日前我的手機是 Samsung NOTE5,當初這款手機評價很不錯,在經銷商的鼓動之下,把更早之前的手機淘汰之。後來 Samsung NOTE7 出了問題,讓 APPLE 樂歪了,這是題外話。但我沒有弄明白原來是租賃計畫,反正糊里糊塗就「買了」NOTE5,每月按時分期付款。


收到尾款通知時,領導說之前的經銷商說話不老實,(也不知道是否有說,但我們沒明白)。於是找了另外一家經銷商,服務人員一查,果然是租賃計話。不過這些年輕人都說 :「你真幸運,當然要繼續租賃,T-Mobile 因為虧本已經不提供這樣的合約了。」老實說我還有點錯愕!


舉例來說,之前我每月付 $25 元,經過18個月,現在要做選擇:如果付清尾款 $150元,就可以擁有NOTE5,租賃計畫就結束。否則在 18 個月到期前,趕快再選一隻新手機,就可以繼續這個租賃合約,當然每月付款要看手機價格而定。就像租車一樣,三年一到,可以再換一部新車,但永遠在付租賃費用,e也可以付清其價值買下。


怎麼辦?領導說換吧!現在沒有 NOTE7 可選,只有 Samsung S8,或是改用 Iphone 7 Plus(年紀大,手機得選大的,才容易看)。我家其他人都早已用 Apple 手機,聽說很好用,於是選擇 IPhone 7 Plus,每個月比現在多了大約9元,而且不用付稅。店家說等 Apple IPhone 8 上市後,還能拿回來免費更換。看來這應該是正確的選擇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2805966

 回應文章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3:06

雖然老太太我年紀一大把,可是對電子產品卻挺趕時髦的,蘋果手機從2007年的 first generation 用到2013年的iPhone5S, iPad則是從2011年的iPad 2 用到 2016年的 iPad Pro.

目前迫不及待的想要在今年九月份更換iPhone 8。

同齡的朋友, 平時email傳來傳去,都說上了年紀要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嗎?

 IPhone 或 iPad 日新月異,出門在外根本用不著帶照相機或錄影機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5-25 02:27 回覆:
是呀,Apple 手機及iPAD 的相機功能都很強。聽說 IPhone 8 大概十月會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2:24

因為我很少用手機,我也會設定某些公用的免費wifi,譬如TPE-free等等,我在家用電腦的Line,所以我不需要吃到飽的通訊費。我的手機是外出讓家人找得到我用的,也是刷卡第三方支付用的,還有照相傳臉書用的。這SONY Z1已用四年了,也許明年會換新手機。手機是消耗品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5-20 00:47 回覆:
姐姐好省呀,一隻手機用四年,電池都不給力了。說到"吃到寶",回台灣時,我聽弟弟說過,但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猜是一個價錢月費,之後所有費用都包括?我弟的手機還可以借我用 "wifi" 來使用 Line 。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5-20 00:47 回覆:
姐姐好省呀,一隻手機用四年,電池都不給力了。說到"吃到寶",回台灣時,我聽弟弟說過,但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猜是一個價錢月費,之後所有費用都包括?我弟的手機還可以借我用 "wifi" 來使用 Line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3:46
我的智慧手機(3G)是買空機,兒子幫我買的水貨,不便宜。這裡有些電信公司是綁門號送空機,但空機未必是最新的,有些可能是清倉貨。我的老人價的電信費是NT299。有些老的2G手機,每個月電信費僅99元。2G的手機蠻耐用,但趕不上時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5-19 00:14 回覆:
靜姐,3G 好像也比較舊。不過手機就是看個人需求,不一定要追求最新的機型。每月 $299 (新台幣)我覺得真是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