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 Fresno 地下花園
2017/04/08 03:02:52瀏覽1309|回應0|推薦23

上次說到從 Giant Forest Museum 下來,在 Hospital Rock 用完中餐,立即趕路。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但少數服從多數,只好請幾位司機老大幫忙了。

露天的地下景觀

主人將地下的果樹開個天窗上長,從地面很容易摘食

地下花園景觀

地下的廚房小櫃

(浴室)

老天爺幫忙,我們總算在下午 2:30 準時回到 Fresno Undergroudn Garden,因為是預約不用等,買好團體票就開始參觀。我們有一位解說員,先在地下大廳讓我們大致了解它的歷史,之後再帶我們參觀。

地下花園為一座迷宮般的地下花園,與其說是花園,不如說是地下居所。當初義大利移民 Baldassare Forestiere 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在地底挖掘出大大小小的居住房間,並栽種果樹花草。因為 Fresno 地處加州內陸,夏天時經常高溫破百,居住在地面下,就像有冷氣一樣,(解說員說可以低十度以上)生活可以更舒適。花園有石砌的牆及拱門,庭院,水井,臥房,廚房,浴室,餐廳外,還有魚池,果樹,車子通道等。種植的果樹用接枝的方法,讓一棵樹上有兩或三種不同的水果。其實中國人早就有這項技術了!

如洞穴般的地下花園,四通八達

以前居然還能舉辦婚禮,但現在已經不接受了。

餐桌

石牆上有淹水的痕蹟,若下大雨時花園會關閉

魚池

(解說員指著牆上七個石塊說,主人喜歡3及7的數字)

以前地下花園曾有十畝地之大,主人希望能多建些起居房給他人居住,類似今日的旅館。跟據解說員講,他是提供給那些幫忙他建地下花園的人免費居住,畢竟一個人無法竟全功。如今許多土地被政府徵收他用,只剩一小塊地方。它曾是 CNN 網站介紹十大值得一遊的地下奇觀。

參觀完地下花園,稍事休息,就回洛杉磯,大家意猶未盡,開始討論下一回出遊,該去那裡好?

地下花園網站

http://www.undergroundgardens.com/

聯絡電話

(559) 271-0734

地址

5021 W Shaw Ave, Fresno, CA 93722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006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