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與地獄
2008/07/14 15:11:07瀏覽1141|回應0|推薦7

天堂與地獄

  華爾街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有人因此而登上世界舞台,有人則默默離開。常常聽到的,就是有很多懷抱夢想的年輕人,帶著五千到一萬美元不等的資金,進入市場操作。這些投機成功的年輕人,開著名貴跑車上交易所,交往名流紳士,有的更是酒池肉林的生活,仿佛進入天堂的世界。可是好景不常,這些年輕的投機者,必竟大多數是沒有經過嚴格的歷練。幾次的投機失敗後,他們由天堂掉進地獄。『投機者是這個世界最棒的職業,可令人一夜致富,但也可能一夕破產。』這是投機大師安德列‧科斯托蘭尼的名言。投機者造就市場活絡,也使他們個人在天堂與地獄間來回穿梭。

  投機並沒有錯,投機也不是那麼有趣,投機也造就許多世界級的金融人物。如果不經過投機歷練,你如何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是多少。我們必須經得起打擊,承受在天堂與地獄來去的磨練。意志力堅強的人,才當得起投機客。每家證券公司或是期貨公司,都會有固定的貴賓客戶,他們不受公司束縛,很多從業人員,也放棄經紀業務的工作,投入這個世界,大家都羨慕這樣來去自如的操作者。

  由於個性使然,我了解自己,我自認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無後顧之憂的投入。希望大家在踏入投機世界之前,也跟我一樣,先了解自己對投機的承受度。如果從天堂掉入地獄,起碼還知道天堂怎麼的好。不要直接掉進地獄,那就太慘了。

取自-投資唯心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203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