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
2008/05/17 22:44:17瀏覽992|回應0|推薦5

這部電影本來要去戲院看的,但是礙於影片時間的長度太過長,當時沒有比較適合的時間去看這部電影。在這部電影上映之前,雖然沒有看過原著小說,還是被電影簡介的劇情給吸引。電影裡的劇情最讓人感到辛酸的,就是最後的部份。

劇情的開始是在1935年的英國,二次大戰的陰影漸漸逼近,而布蘭妮塔利斯(Briony Tallis)與家人在維多利亞哥德式的豪宅中,過著優渥的生活。他們全家一起共度週末時,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因為酷熱逐漸浮上台面,形成一股令人不安的威脅與危險。布蘭妮是初出茅廬的作家,這位少女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在一連串的重大誤會後,她指責管家的兒子與姊姊西希莉雅(Cecilia)的情人羅比透納(Robbie Turner)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這份指責毀了羅比與西希莉雅的戀情,並且讓每個人的生活驟變。

因為導演的手法引導到布蘭妮角色,面對當年指控姊姊的情人與姊姊,給予觀眾似乎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但這是劇情中最大轉折的一段,也是最後一段。布蘭妮的贖罪告白,終於讓全劇不再是完美的結局,那一段面對西希莉雅與羅比的劇情,與後面的結局對照,在這樣的對照之下,結尾的劇情實在是讓我心有感觸的落淚。

在戰亂與愛的錯綜複雜環境裡,我們能保有多少美麗的回憶?當今也有很多人得不到他們所要的幸福,所有人會在痛苦與絕境中,才能體會失去與得不到的辛酸。就如同此次的四川大地震中,有多少人生死別離,有多少人真情難圓,這些都是你我看不到的。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願大家珍惜這眼前美好的一切。這部電影是有感覺的電影,介紹給有感覺的人觀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87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