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扮演上帝
2008/04/20 22:56:41瀏覽831|回應0|推薦8

某一天夜裡,突然發現自己手腳冰冷,雖然在房間內,但就像是置身於冰山之中,腦筋有點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了。好想從窗戶縱身一躍而下,我是鬼上身嗎?空蕩的房間內,時間好像有停止的現象。我想到了,我輸掉所有的東西還欠人家一大筆錢,除了是鬼上身之外,已經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用了。不自覺的寫好遺書,對不起爸媽、兄弟等等等,然後站在窗口看著遠處,為什麼我會這麼笨呢?笨到把錢賠光?

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心有餘悸,那天真的差點往下跳,因為真的在暗中垂淚之餘,沒有什麼人安慰過我,沒有心愛的人抱著我說:「沒關係,堅強點重頭再來吧!」。為什麼我撐過去而沒死?到現在如果我說那個是堅強的意志力,可能有人會說我太自誇了。但是我想到的不是去死,真的不想死,而是開始想像:「我要用什麼方法拿回我所失去的?」這樣的挑戰讓我忘記要去死。

要用什麼方法拿回我所失去的?這樣的挑戰似乎比死還要困難的多,不是我堅強的活下來,而是思考這個東西讓我一天過了一天。每一天早上睡醒,就是深深的吸一口氣,證明我自己還活著。然後每一天想著怎麼把事情完成(雖然做的工作並不是關於操作交易),時間在那個時候幾乎好像用不完似的,「我還有很多時間!」。跌倒的次數雖然很多,不過我都會迅速的恢復原本的進行方向。過程之中,不像是電影所演的跳躍時空那麼快,終於完成拿回自己的東西了。

寫書或是教導新手操作,是否讓人有救世主的感覺?出自於自己失敗後的責任感?沒有人會有這麼棒的感覺,不過扮演上帝的使命感卻都隱藏其心中,半卻又有痛苦無法表達。有些事情沒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可能又會陶醉在自己的論述裡面,聽眾與讀者也覺得津津樂道,各行其是也各說各話。其實,幫助卻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大,也沒有理想中的那麼偉大,我們只是平凡人,別再以為我們扮演著上帝的角色而自以為是了。

本人將在高雄市舉辦期權實戰操作法則課程活動
上完本課程後,你將能夠:

1.了解順勢操作的重要性
2.客觀的去了解市場的價格問題
3.學會用技術性來解決紀律及任何操作問題
4.運用各項交易工具完成避險與獲利

課程對象
1.對期貨與選擇權商品初階有認識的交易人
2.有興趣成為專職操作的交易人

課程內容
1.簡易期指當沖操作法則
2.選擇權實戰價差交易方式
3.資金控管比例
4.五大致勝關鍵點

時間:2008/05/16晚上7:00~9:30
地點: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漢來大飯店
課程費用:每人10000元(場地費、講義費用)
     購買投資唯心論一書讀者既本公司客戶費用5折優待
報名期限:2008/05/13
歡迎來電洽詢預約報名,服務專線07-2722169
95年金管期分字005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8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