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高殺低
2008/02/23 10:39:11瀏覽1384|回應0|推薦9

  字眼上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的操作方式,也帶點嘲諷。但是我相信,這是操作的最佳選擇。為什麼上漲的時候量能會出現?為什麼下跌的時候,最後會沒有量能?原因可能在於開始上漲與下跌的時候。開始上漲量能越來越大,第一波就是空頭套牢的解套量,投資人開始賣出套牢與股票股子,接下來越滾越多的是短線投資人的量。反之下跌的時候,第一波殺到低點是斷頭的追殺量,殺的越低,越沒有人敢買,所以量能越來越少。

  追高,還有更高。殺低,還有更低。尤其是殺低;空頭市場不去摸底,更甚多頭市場不去摸頭。什麼算高什麼算低,要把這種數字寫得清清楚楚的人,的確不怎麼客觀。因為技術問題因人而異,也因人而「藝」。什麼是最好的,就像要直接說「哪一個買點好」一樣。

  二00七年的六月大行情噴出,好多交易人沒有賺到,為什麼?因為害怕這樣的走勢又是假的。所以,眼睜睜的看指數漲上去。每個點數都帶著後悔的漲上去,交易人就是不追高,還有人去放空期貨。為什麼我認為追高殺低是最佳選擇?原因就在於你不會把指數「合理化」。只要你沒有「合理化」,什麼價位對你來說,每一天都是歸零、沒有數字的。「合理化」的代價,單純的話是賺不到錢,複雜一點有可能賠錢。市場偏頗的意識還是存在,甚至不喜歡我的論述的也很多。因為他們堅持自己的觀念,不接受任何批評與建議,我希望他們是賺錢的。

「無論你用什麼方法,都必須付出代價,然後去認定這個代價。」

取自投資唯心論一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63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