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氣在哪裡
2007/12/22 22:58:26瀏覽796|回應1|推薦9

運氣在哪裡

  大家可以看得出來,運氣在哪裡?最常看見的是廟宇裡,大家都在那裡祈求運氣。但是我們現在不談玄學之說,而且燒香拜佛,也不見得運氣會好轉。我們要談的,真正探討運氣在哪裡。各位一定很訝異,真的可以找到運氣!我這麼說,好像也沒有人會反對。還真的有人希望,我真的找到這樣的方法。可惜的是,運氣不是憑空得來的。

  運氣是累積而來的。多數人做什麼事不順利,都會說運氣不好。我倒是認為不是運氣不好,是準備不夠。我舉一個親身及客戶的經驗來跟各位說明:

測試程式交易的初期,我總認為這樣的東西非常神奇。為什麼有這種計算的系統,蹦出行情的時候,總是能賺很多錢。然後我就邀集客戶,建議跟程式單操作。起初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後來才發現,盤整盤的時候,存有經常性的虧損。

客戶劈頭就問:「這個問題正常嗎?」。

「盤整的時候應該屬於正常。」。我回答的很奇怪,當時是這麼覺得。

客戶再問:「那我們如何去判斷盤整盤呢?」。天啊!這個是我沒有想到的問題,因為,當時還不知道如何去設定程式交易的基本原則。我只能勉強回答,行情沒辦法很快的判斷出來,尤其是盤整。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開始設定程式交易的交易原則。先去了解程式交易的主要流程,然後去發現各個工具指標的盲點。經過一年的行情測試後,運氣好像「變好了」。所有的交易系統,它不會自己變好。而是你去改變它,加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這樣你就可能找到運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4763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99救台灣
2007/12/23 23:34
恭喜您研究出領先資訊的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