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一籃子股票
2007/10/29 20:51:06瀏覽771|回應0|推薦14

現在應該很少人這樣買了吧,以前很多人認為股票就像簽牌一樣,左包一堆右包一堆,反正指數上漲的時候,漲的股票一直賣,不漲的股票就留著。可是也因為如此,指數漲幅少的時候,套牢的股票就越來越多。分散投資風險並不是叫你把資金分配到不同股票,而是分散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商品。如果你現在只懂得股票,或是只懂期貨交易,那風險真的是太高了。以前就常常有人講「賺了指數賠了差價!」
表示手中購買的股票跟不上大盤漲幅,甚至還在賠錢,這時也又有汰弱留強的口號出現,這樣的行動一出現,造成更大的資金排擠效應,弱勢的股票遭到前所未有的賣壓,強勢的股票受到更多的資金支撐,將股價推向更高點,直到這個夢破碎。
今年年初買到強勢的聯發科、晶豪、創意等等股票的投資人,一定是相當開心的得了。但是不同的時間買到相同的股票的投資人,幾乎都被高價所套牢。各位可以發現,股票並不是買很多就是勝算大,而是買進的時機才是關鍵所在。如果你每天專心、不耐其繁的搜索股票,都有可能找到強勢股,或者在股價上漲的階段,網路上的一些朋友就可能提出相同的論調,也可以幫助你節省搜尋的時間。
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們自己再縮小範圍搜索,便可以找出強勢股順勢買進。賣在相對次高檔的投資人,在資金閒置的空檔,可以將小部份資金投入黃金與石油期貨交易,因為石油與黃金在8月份也是展現強者恆強的態勢,節節高升的油價難道我們不知道怎麼去買嗎?這就是強勢表現。很多投資人也許只注意到股票,卻不知道我們是在從事金融事業。在高檔買進更多的股票,與買進強勢的商品是兩回事。聰明的投資朋友,把投資商品多樣化,比買一籃子股票的投資,是更容易獲利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33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