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極限認知在哪裡?
2007/10/24 21:24:46瀏覽532|回應0|推薦14

中秋節過後,又開始進行計畫的業務工作,長假後的第一天就約客戶見面,而且還是下班之後。這位客戶她想要了解選擇權操作,所以我準備一些資料,當晚約在布蘭奇咖啡見面。一開始我就從基本的買方買權賣權解說,理論上的東西概略的解釋一次,但當時沒有報價系統也沒有跳動,很難再做進一步的解說。
從她的眼神當中,我發現她想試試選擇權投機,但是覺得她連基本的看盤方式都不懂,我試圖跟她解釋:「妳的工作時間可能不容許妳操作短線交易,盡可能往趨勢方面去著手。」「不過波段的選擇權操作,價平與近距離的價外都必須嚴格設定停損,如果可能的話,或許連一點也要不回來。」這位朋友卻好像不能理解我的話,所以又跟她解說時間價值與交易日的關係。客戶說:「喔~比我想像的還要難。」沒錯!選擇權買方也幾乎是如此。如果時機錯過或不正確,權利金被賣方收走的機會是很高的,但是槓桿倍數卻高於期貨。我並非是讓客戶知難而退,而是讓客戶最後能以冷靜的思考去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投機前的心理準備,因為這對以後的成敗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每個人都有其忍耐的限度,投機交易必須先管理好資金,而交易是否會成功,端視交易人在資金控管方面就能了解。我的書中也有提過,無法駕馭貪念的人,資金控管的方面都會比較鬆散,任憑行情的帶動大肆擴張交易。巨額的交易又帶來緊張與恐懼,縱使能大賺錢也可能因為幾次的小振盪獲利出場,這樣的心態,最後都會讓自己後悔。
我一直很想接觸學校方面的年輕人,也主動跟學校方面連繫可否舉辦一些校內的講座,藉由這些講座,希望能將商品與觀念給他們。主要的意義不是叫他們去交易,而是教他們商品的運用時機與心態,不能再以後讓他們被耳語所害,不能因為行情已經熱到不行了,才去匆匆忙忙一知半解的進場。包括現在操作股票的投資人一樣,您不一定要操作期貨與選擇權,但是必須了解期貨與選擇權操作的方式、時機。也許它可以讓您賺取一筆小財富,或者讓您避開一些風險套些小利再去買更多的股票,如果您覺得方法可行的話終會有用到的一天。因為大家的極限都只限於買賣之間,沒有辦法長期持有享受複利的收穫,尤其是賣錯時機的人。這藉由長期投資獲利的人可以了解,就跟很少人在短線或波段投機中獲得龐大的利得相同,大多數都失控在極限的邊緣。
更多的文章在:http://blog.wearn.com/唯心之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32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