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派克市場」的公益金豬
2007/04/08 16:13:40瀏覽9444|回應24|推薦120

來過派克市場的觀光客,在「派克魚舖」(見西雅圖「派克市場」應有盡有的店家)前方,都會跟這隻金色的銅豬,一起照張相。這隻豬的名字叫做「瑞秋」(Rachel)。「瑞秋」是一隻大型的豬撲滿(Piggy Bank),脖子上有個洞孔,可以讓人投錢進去。「瑞秋」每年可以募集到69千元美金(偶爾也會收到外幣),算是一隻生財有道的豬兒。今年「派克市場」在817過百歲生日當天,「瑞秋」也要過21歲的生日。

「瑞秋」只是「派克市場」募款的方式之一。「派克市場」在1982年成立一個「市場基金會」(Market Foundation),以多元創意的方式進行公益募款。例如市場裡的地磚,每塊都有名字。這是在1985年推行的活動,只要捐35元美金,你的名字就可以出現在一塊地磚上。至今已經「賣出」超過45千塊地磚,募集到160萬美金。

「市場基金會」也在2001年舉辦一場「豬兒大遊行」(Pigs on Parade)的活動。這個活動是仿「牛兒大遊行」(CowParade而成。大約有140位華盛頓州的藝術家獲邀,設計了近200隻可愛的豬兒,並於西雅圖市區各地公開展示約5個月,讓大眾票選最受歡迎的豬兒。像這隻「西雅圖全覽豬」(Seattle at a Glance)就是最受歡迎的豬兒之一,豬兒身上都是西雅圖著名景點。

這隻是「夫人豬」(Madame Fleur de Piglette),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這隻是「畢卡索豬」(Pigasso),身上是畢卡索的畫作。

這隻是充滿印地安文化的「圖騰豬」(Totem Pig)。

這是兩隻前衛的「機車豬」(Pork Choppers)。

下面這兩隻是我最喜歡的,這隻叫做「福氣豬」(Pig of Good Fortune)。喜氣洋洋的,看了忍不住想大叫一聲:「福氣啦!」

這隻則是「中國風樓房豬」(Cochon Et Chinoiserie)。

這些豬兒也接受個人或企業的競標,價格在25百元到6萬美金。得標者可任選地點,作為得標豬兒的永久所在地。像這隻「不過秤的豬」(Pig Not To Scale),即置放於「派克市場」永久展示。

「市場基金會」擅用巧思募款,是為了幫助西雅圖市區的低收入市民。「派克市場」商區除了各式店家之外,還包括好幾棟建築物,用在公益事業。像玻璃窗外這棟建築,以前是知名的「拉撒飯店」(LaSalle Hotel),現在是40個單位的公寓建築,提供給低收入的銀髮族居住。

這是「傳承之屋居家協助中心」(Heritage House Assisted Living Community),為低收入銀髮族提供全天候照護的居住生活。另外還有銀髮族中心,提供地收入銀髮族免費午餐與就業機會。

這裡還有一個「派克市場幼兒園」The Pike Market Child Care and Preschool ),每年大約服務近百個家庭的幼兒,其中84%的幼兒來自於低收入戶,他們在這個幼兒園裡,享有免費的早午餐和下午點心,當然也有學費的支援。

「派克市場醫療診所」(Pike Market Medical Clinic)的服務對象,包括市場商區和西雅圖市區的老年人、低收入戶、愛滋病毒HIV帶原者等,每年約有36百位患者,其中有3分之1的病患是遊民。

「派克市場」還有一個「市中心食物發放中心」(Downtown Food Bank,有關 Food Bank的說明,可見「做個寒冬送暖的天使)每年約提供5萬人份的食物,每個星期還提供265袋的「到府送貨」,以幫助無法前往領取食物的居民。在這裡幫忙的義工,很多都曾受惠於 Food Bank

今年的「派克市場百年紀念」活動中,有許多的活動,將與募款有關,以協助上述的公益事業。最令人期待的活動之一,就是「豬兒大遊行」即將捲土重來,這次的代言者六隻「裸體豬」(Naked Pigs)已於「豬兒大遊行官方網站展開宣傳。所有的豬兒將於518-19日展示。如果屆時將前來西雅圖,別忘了去看看這些可愛的豬兒!如果你也認同「派克市場」的公益事業,下次來這裡看到「瑞秋」時,也懇請您的參與,同時感謝您的捐助!

按這裡可前往「派克市場」的官方網站。

以下是「派克市場」的相關網誌:

倫敦火星客:來去西雅圖派克市場逛全世第一家星巴克

阿諾:派克魚市場~販賣開心與歡樂的奇異世界

狂想家:派克市場

SF小女人:冬季的西雅圖夜未眠

西行者:西雅圖印象

水瀨寶寶&小毛驢:西雅圖

Jackelhyde9602 西雅圖出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8804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人社會
2007/04/19 14:07

看樣子美國人才知道什麼叫做"吃果子拜樹頭"

豬在那裡的地位,比起在華人社會好很多。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最近也去了
2007/04/19 00:33
兩個小瓜賴在那隻瑞秋豬上不肯走 視她為休息的bench

克萊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西雅圖走走
2007/04/17 11:43

西雅圖真是個好地方

也是咖啡的老故鄉

自己烘焙咖啡豆的指導恩人

就是當地西雅圖的烘焙老師父

謝謝上天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認識他

希望有一天能夠到訪西雅圖

拜訪他老人家................


克萊恩的100%牙買加藍山咖啡全新登場!!
薩爾瓦多ELAN天然有機咖啡歡迎品嚐!!

愛爾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5 12:23

我也喜歡福氣豬~

啊~福氣啦~


「天際無星,伊人無語。」

嘻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特別
2007/04/15 09:57

印地安圖騰豬很像疊羅漢

機車造型的豬很可愛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4 13:40
那張圖騰豬好可愛歐

Moder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14 00:02

雖然科技的發達但還是需要像你如此熱心的人

讓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又多了解一些地方風情

謝謝囉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07/04/13 00:25

     我喜歡收藏 "豬"

     但是..這太..太大了

阿夶大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藝術
2007/04/11 20:05

有機會的話,

夶真想去西雅圖摸摸那隻福氣小豬耶ˊ

好像摸一下就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超可愛的。>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1 15:03
是吉祥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