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派克市場」應有盡有的店家(下)
2007/03/29 13:00:57瀏覽7762|回應17|推薦118

這棟建築叫做「街角市場」(Corner Market),也有許多攤位,販賣華盛頓州出產的生鮮水果和花卉。不過這棟大樓出現越來越多各國美食和商品,堪稱最國際化的區域。

「美心餅家」(Mee Sum Pastry)就是其中一家,在這裡可以買到「老婆餅」解饞。

「派克市場乳製品」(Pike Place Market Creamery)專賣華盛頓州農場和牧場出產的生鮮成品,包括牛乳、雞蛋、優酪乳,在這一帶是老字號的商店。因應市場潮流,店裡也賣有機乳製品和豆類製品,還販售可愛的乳牛小商品。這家店的女主人南西(Nancy)還把自己的姓改掉,變成「妮波氏」(Nipples-意思就是「乳頭」,以更符合自己經營乳製品的身分!在西雅圖,Nancy Nipples可是響噹噹的名號喔!

隔街的「畢奇爾手工乳酪」(Beechers Handmade Cheese),將製作乳酪的機器擺在店裡。在商店裏,就能直接看到手工乳酪的製作過程。

大家都知道「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就在「派克市場」商區。但你知道全世界第一家「西雅圖頂級咖啡」(Seattles Best Coffee)也在「派克市場」嗎?跟「星巴克」一樣,這裡雖然不是最原始的地點,但至今仍受西雅圖人歡迎。

儘管這個公司在2003年被「星巴克」併購,「派克市場」仍舊保存了「西雅圖頂級咖啡」最原始的商標設計。

肚子餓了嗎?「派克市場」有各國的美食,君挑選。「雅典飯店」(Athenian Inn)專賣希臘美食和海鮮,頗具知名度。

在電影「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曾出現湯姆漢克(Tom Hanks)在這家餐廳的場景,餐廳門口還貼出場景的照片。

「海珠酒家」(Pike Place Chinese Cuisine)當然是中式美食的最好去處。

這條斜坡的左側,就是「市場劇院」(Market Theater),目前使用這裡的戲劇公司叫做「出乎意料的演出」(Unexpected Productions),所上演的「坦莉雅」(Thalia)是從1983年上演至今的「即興喜劇」(Improv Comedy)。

劇院的「口香糖牆」(Gum Wall)(見「西雅圖派克市場的百年歲月)是近幾十年才有的產物,卻已變成「派克市場」的有趣景點之一。連劇院的售票窗口四周,都是各式各樣的口香糖。

有字母,也有圖形。原來口香糖有這麼多種顏色。

貼出一個大臉譜,得嚼多少個口香糖呀?

還有許多「心心相印」的圖案。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節那天貼的?

嚼過的口香糖,都能創作出有趣的圖案,難怪被劇院當作是「觀眾的集體即興藝術創作」。

在「派克市場」商區的路上,會有這個音符的記號。這就是街頭藝人(street performer)表演的場地。想要在「派克市場」表演,得先登記。目前約有240位街頭藝人在「派克市場」商區表演,他們的樂器琳瑯滿目,有的是吉他,有的是鍵盤樂器或打擊樂器,讓過往的顧客,享受聽覺上的滿足。

來過「派克市場」的人都知道這是誰的印子。不知道?沒關係,下期的網誌將會細說分明。

  

本文於330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854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eattle's best coffee
2007/06/01 15:48

seattle's best coffee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膠也有春天
2007/04/14 20:42
難以想像,口香糖也有大放異彩的一天呢!有夠神奇,介紹有夠詳盡,是認真的撰文者!
梅花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6 16:20

非常特別

口香糖那個好帥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04/06 13:01

班門弄斧,讓您見笑了。

我見您的文章圖文並茂非常精彩。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口香糖
2007/04/05 12:22
顏色還真是燦爛多彩啊!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生活的介紹
2007/04/04 22:38
希望可以多看一些當地的生活,你這很棒。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滴好壞
2007/04/02 13:50

介紹的都是吃的喝的 讓我大流口水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頭藝人在「派克市場」演奏,應該是不用付租金
2007/04/02 13:18
根據長年「混」於派克市場的MoLiYo(我老公)所言,為了管理,街頭藝人想於「派克市場」表演,需要登記,這樣「派克市場」才能幫每個音樂家排班表和表演場地,才不至於造成混亂。登記的同時,街頭藝人可能得買一張表演許可的執照 license,大概才美金十幾塊,為期一年(或是更久,這就需要查證了)。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02:30

好棒^3^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香糖牆
2007/04/01 19:30

這麼多精彩的相片,哈!我在想珍妮在拍照時,不知是個什麼模樣,會不會像是小時候看到的日本觀光客一樣,脖子上掛著相機,兩眼骨碌碌的到處張望。

這些口香糖牆,看來是有趣,如果見到,大概還是要敬而遠之才行,那上面可有多少人的口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