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金豬年春節日誌
2007/02/23 14:28:00瀏覽3522|回應9|推薦112

除夕(217

地毯工人終於完成了地下室的地毯鋪設(見「耶誕假期前的狂風暴雨,讓西雅圖市民更靠近),新的地毯比舊的厚很多,也增添不少暖意。同時,新的冷凍櫃(freezer)也送來了,取代已有十年以上的舊冷凍櫃。整個地下室煥然一新。能在過年前,完成「除舊佈新」,感覺很興奮。

除夕夜的年夜飯,和MoLiYo的親戚們一起在「華園」(China Village)中式餐廳共度。這家餐廳位於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附近,很符合老美的口味,菜也不放味精(MSG,很多老美對味精過敏),像今晚就有很多老美顧客。服務人員都是東方臉孔,服務態度卻是一流,不輸給老美服務生。芝麻雞、木須肉、左宗棠雞、糖醋肉、華園炒飯,都是我們常點的菜。親戚們送我很多禮物,包括上圖的「富足如意」豬(代表「金豬年」)和利是糖(lucky candy)。這些老外竟然能在西雅圖找到這些春節應景的物品,心思真的很細膩。

大年初一(218

到西雅圖的「國際商區」(International District)兜了一圈。這區最早被稱作「中國城」(China Town),因為各式商店林立,可買到亞洲各國的食品和商品,也有很多東方口味的餐廳,所以後來改稱為「國際商區」,不過仍以中菜餐廳為主。

我到「好運食品」(Hoven Foods)買了滷豬耳朵、滷蛋、手工雲吞、手工豆腐,又看到肉圓和台式肉粽,都是手工製,忍不住也各帶了一盒,反正肉粽放冷凍庫可以久藏。回家後,馬上蒸起肉圓,口味還不錯(下圖是蒸好的肉圓,還附贈調好的醬料)。「好運食品」可以買到這些台式小吃,也有豆漿、滷豆乾、油豆腐、油條、燒餅、手工小籠包和水煎包,還可應顧客要求,提供滷牛肉、牛腱、鴨賞等等。所以每次去,總是買到欲罷不能

從「好運」轉個彎,到「皇上皇燒臘」(Kings Barbecue House)買一些燒肉。我買了「明爐金豬」(Roast Pork)和「蜜味叉燒」(BBQ Pork)。這裡還有各種港式的燒烤鴨、燒烤雞、滷味,也有燒臘飯盒。

離開「國際商區」之前,巧遇華人團體表演擊大鼓,也聽到隆隆的鞭炮聲。在西雅圖市,放鞭炮是違法的,但在中國春節放鞭炮是例外。鼓聲和鞭炮聲,讓年節的氣氛更濃厚,彷彿回到了家鄉過年。

大年初一的晚餐,就是在中國城買的食品燒肉、滷蛋、豬耳朵、手工雲吞湯,外加開陽白菜。不過最開心的,是使用這套全中式的餐具。這是姐姐幫忙買的「雙龍抱珠」大同瓷器,請媽媽手提帶來。中國人吃飯,飯盛在碗裡,菜也是夾到碗裡,配著飯一起吃。老美吃西餐,只用盤子,只有湯才用碗,所以老美吃中餐,也常把飯盛在盤子中,但很多老美不會用筷子,所以用叉子吃中餐。若以筷子夾起盤子中的米飯,並不容易,但以中國人的「筷功」而言,倒也不難學會,只是這種吃法,畢竟不是中餐的正統方式,加上在西雅圖也很難找到精緻的中式餐具。回台灣幾趟,還是覺得「大同瓷器」的餐具最正統,於是姐姐幫忙張羅了六整套中式餐具,今天終於派上用場。MoLiYo很快就適應用碗吃飯,因為在台灣也用過好幾次。他很喜歡晚餐的菜色,只是在吃滷蛋前,再三確認那不是 Thousand-Year-Egg(皮蛋)才敢下手。不過到現在他還不知道,他喜歡的那個脆脆QQ的東東是豬耳朵,哈!

大年初二(219

雖然是星期一,適逢美國國定假日「總統節」(Presidents Day)。我們決定到「好市多家具店」(Costco Home),去購買特價地毯。「好市多」在美國僅開兩家家具專賣店,一家在亞利桑那州,一家在華盛頓州。我們想買的印度手工地毯,尺寸是810 英呎2.453.05公尺),原價美金399元(台幣13千多元),特價199元(台幣65百多元),整整便宜了200元(台幣66百多元),每人限購3條。

今天是第一天開賣,我們在開店前15分鐘抵達。乖乖!竟然已經有200多人在排隊了。我趕緊下車,加入隊伍中。10點鐘開店時,大概又有100多人,排在我後面了。後來聽到排在我們後面的人說,他們去年就來買,結果銷路太好了,一下子就賣光光了。所以今年他們捲土重來,還事先打電話詢問情形,得知「好市多」今年準備了8千條地毯,貨源充裕。看來,我們應該買的到吧。隊伍中還有人說,同樣尺寸和品質的地毯,在Home Depot家具館賣美金800元(台幣26千元),難怪大家都來排隊買地毯。

雖然入場人數有控管,我們只花了約20多分鐘即入店購買。「好市多」的流程設計的很不錯,一入場即可看到五種花色的地毯樣品,顧客在挑選後,即可在訂購單勾出想買的地毯項目,然後去出口結帳。只是結帳的隊伍太長,排了大概一個小時才輪到。拿著結帳單,開著車,順著規劃的路線圖到指定地點,即有專人根據地毯貨號,幫忙將地毯裝上車,一點都不費功夫。

我們買了兩條,紅色的地毯當天就換上, Choklee馬上在地毯玩了起來。綠色的地毯則打算放在「家庭辦公室」(Home Office)裡。MoLiYo打電話和朋友Larry閒聊,聊到這件趣事,才發現Larry的太太也去買地毯了,而且買了三條!

這項特價活動到34為止。只是最好早點去,以免喜歡的顏色賣光了。

也祝您在金豬年~~諸事心想事成!

² 華園餐廳:3224 NE 45th, Seattle, WA 98105,電話:206.523.0772

² 好運食品:510 S King Street, Seattle, WA 98104-2834,電話:206.330.7941

²「皇上皇燒臘」有兩家,在「國際商區」的地址是:518 6th Ave S, Seattle, WA 98104電話:206.622.2828

² 好市多家具店:11831 120th Ave NE, Kirkland, WA 98034,電話:425.825.45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765521

 回應文章

๑۩ 群賢畢智 ۩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年
2007/03/09 16:18
 

咚咚咚鏘!!歡喜報馬仔來囉~ ~獎獎獎~~

"話哪供到枝--目屎就流每哩---"

一路走來--一邊忙著大學考一邊掛心部落格比賽的進度

緊架系--[蠟燭兩頭燒]--燒燙燙喔@@@@

嘎在--舊雨新知的相挺與支持---我們"入圍啦"

緊來報喜與感恩~ ~但係---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甘巴嗲--拜託!

徐匯高三智全體同學誠懇邀請您來 投我們一票 !

投票網址 :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10

請繼續支持 楊雅芳老師的寶貝班網   群賢畢''智''

懇請推薦「如果你喜歡 請推薦我們''智''一班」此篇文章或是本網誌!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xcellentclass&f_ART_ID=701276

別忘了寫下你對我們網誌的感想喔 ! 我們很期待您的指教與評論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7/03/05 18:56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恭喜地下室換新。老美用刀叉吃中餐,我用筷子吃西餐。家裡兩個小老美,到現在還不太會用筷子。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
2007/02/28 17:18

豬年諸事順利

p.s.那隻狗看起來看把球給吞了!


就算跌倒了~
也要豪邁的笑!
Happiness~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miliar
2007/02/28 02:55

Everything sounds so familiar, feels like listening to a neighbor next door.  I will check out the rugs in Costco Home soon.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闔家新年快樂!
2007/02/25 14:32
碗盤很美噢!  吃中餐還是用中國人的餐具比較合適, 美國淺淺的盤子裝湯湯水水的中國菜很不方便.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吶~
2007/02/24 16:05
有吃+有玩+有拿+有買+還聽得到鞭炮響~   真好捏~  

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Chinese Pig Year!
2007/02/24 08:29
豬年行大運!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起來
2007/02/24 08:26

比較起來,西雅圖現在似乎更多亞洲物品了? 六年前在那兒,感覺上是韓國及日本物品還可以找的到,現在則連台灣食物都可以找到, 實在太棒了耶!

祝     新年快樂!  豬年行大運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中提到的店
2007/02/23 14:34
在台灣也都有,世界好小,不是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