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原野氣息的德州(Texas)
2007/01/27 19:22:24瀏覽4842|回應14|推薦79

在新墨西哥州享用美味的墨西哥晚餐之後(見「迷人之地新墨西哥州),在暮色中趕路,終於在子夜時分穿越新墨西哥州的邊境,來到德州的厄爾巴索(El Paso)過夜。

厄爾巴索是德州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距離墨西哥最近的都市。這座山的另一邊,即是墨西哥,只需要3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美墨邊界。德州的面積僅次於阿拉斯加州。在今天,我們要從這個最西部的城市,一路開到德州東邊,路程將近有580英哩(約900多公里)。這將是另一次的挑戰。

我們沿著10號州際公路(I-10)開,竟然看到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使用,真是太棒了。你知道德州哪裡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嗎?

答案是公共廁所。遊客可在「方便」同時,也順便利用無線網路的設施,查詢公路的路線地圖,真是貼心的設計。只是因為德州天氣炎熱,上廁所的時候,得先仔細檢查,有沒有蛇佔了地盤。為了空氣流通,公共廁所不是密封式的空間,天花板和牆壁有空隙。這裡應該沒有「針孔攝影」這種危機吧?不過上起廁所來,還是很沒安全感其實比較擔心的,是蛇兒千萬別來打擾我。

開在10號州際公路上,可見到厄爾巴索的風力發電廠(Hueco Mountain Wind Ranch )一座座的風車。這個風力發電廠的網站,還為兒童特別解說「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幫助孩子了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這是10號州際公路的沿路風光。10號州際公路雖有上下坡道,不過大多數的路面經過保養,路面平坦,開起車來極為順暢。

這個黃色的交通標誌「友善駕駛」(Drive Friendly),是我在七個州的車旅過程中,唯一僅在德州的公路看得到。這個小標誌提示大家以友善的駕駛態度行路。我們很喜歡這個友善的小提醒,也發現在德州的州際公路上,極少遇到爭道超速或任意鳴按喇叭的駕駛。這個交通標誌應該發揮了很大的功能,也對德州的公路駕駛,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下了10號州際公路,轉往二線道的290號公路繼續前進。路面變小,沿路看到的不是農莊,就是果園。

眼前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小鎮,叫做弗雷德里克斯堡(Fredericksburg)。這個德國風味濃厚的小鎮,住了許多德國移民。

在弗雷德里克斯堡的小鎮,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藝術氣息濃厚的建築。只可惜路面狹窄,一路上難以找到停車位,加上又要趕路,只有下次再來了。

過了德國風小鎮,一路望去,又是「風吹草低見牛羊」。

經過將近9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奧斯汀(Austin)。奧斯汀是德州的首都,也是個人文與藝術氣息濃厚的城市。照片中是我們在奧斯汀的下榻飯店 Best Western

來到德州該吃什麼?除了墨西哥菜(德州領土也曾是墨西哥的土地,所以這裡有很多墨西哥後裔)以外,首選當然是德州BBQ囉!在飯店人員推薦下,我們到「郡線」烤肉吧The County Line Bar-B-Q)。一進門,果真是人潮洶湧。

這盤牛肋排(Beef Rib Platter)看起來多汁,嚐起來更是味美。

難怪各個桌上,得擺上一整卷的紙餐巾來擦手。大塊多汁的烤肉,當然得用手抓著吃,誰還有空用刀叉?

第二天早上,前往拜訪我的直屬上司(我的直屬上司在奧斯汀的單位,大老板則在愛荷華州)。才發現戴爾電腦(Dell)發源於奧斯汀,總公司也位於同一個園區。

數小時之後,繼續啟程。從奧斯汀經過休士頓,前往德州最東邊的城市博蒙特(Beaumont) 。馬上就要進入最後一個州的車旅了。

有關德州的網誌,我常看的兩個網誌如下,在此推薦給大家:

--Okayman的「美南紀事

--喬治同學的部落格「德州休士頓全錄

後記:

-- 從厄爾巴索到奧斯汀:距離約576.93 英哩(約928.5公里),開車約8小時40分鐘之久。

-- 從奧斯汀到休士頓:距離約165.14 英哩(約265.8公里)開車約2小時45分鐘之久。

-- 從休士頓到博蒙特:距離約87.12英哩(約140.2公里)開車約1小時30分鐘之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6901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DDIE
感謝分享
2009/03/31 16:17

你好,不好意思我又有問題,請問從新墨西哥州開到El PASO花了多久的時間呢?

如果還記得的話再麻煩你回覆,謝謝^^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09-04-02 11:33 回覆:
從新墨西哥州的 Albuquerque 到德州的 El Paso ,將近4小時,但是這不包括停車吃飯、休息、加油、方便的時間,也不包括交通阻塞的時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德州是我美國的故鄉
2007/03/03 15:23

十多年前偶常在這附近晃

我夢中的德州~~~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07/02/07 01:14

從來沒去過德州,但是從書面上知道那裡是地大物博,當初要申請學校時,聽說德州大的Austin大學是又便宜又大碗,學術水準高,學費又便宜,又聽說在德州的台灣人很多,因此心裡就有一些好感。

但是來了美國十幾年,住在東部北部中部,從來沒聽過有人講德州的好話,尤其是德州出了一個布希以後,那更沒有好話了。有的說德州人口音難聽,粗魯無文,缺乏文化,卻又驕傲得很,自以為是;還有說德州非法移民太多,社會亂七八糟,這些是從老美中那裡聽來的。也有聽到老中說德州是middle of nowhere,荒涼不堪,牛仔橫行的地方。據了解,德州確實是死刑犯最多的地方。

奇怪了,德州如果不好,怎麼會有那麼多台灣人在那裡?而且好像沒聽過什麼負面的評價。那麼為什麼非德州住民,會把德州講得那麼不堪?是不是偏見?為什麼會有偏見呢?嫉妒?誤解?還是德州民俗真的有什麼讓人不以為然的地方?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irless Internet In Restroom?
2007/01/30 23:24
那豈不是人手一台 laptop 進出茅房?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到德州
2007/01/30 11:56

謝謝推薦我的網誌。

不過您對德州駕駛的讚譽,

讓我們實在有些汗顏。

我覺得在德州的駕駛開車都很兇悍,

尤其是在休士頓及達拉斯,

所以才需要有提醒的牌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的肋排呀!
2007/01/30 11:21

那份肋排好大喲,妳不會一個人吃光光吧?!

我只有在休士頓轉機過,感覺 ... ... 很 ... ... 荒野大漠!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精彩
2007/01/29 13:23

圖文並茂,非常精彩,大家都等著看!

田英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07/01/29 11:45
El Paso 去過幾次 總覺得它是個令我失望的城市
特別是它濃濃的工業與農業廢氣
所以一直沒有好好的體會它的另一面

倒是fredericksburg 這是個非常棒的小鎮 我已去了四次 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
那裡的 B&B 啤酒 酒莊 以及 黃桃 是你絕對一定要去試試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導詳盡
2007/01/29 11:41
圖解清楚,好遊記。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07/01/29 11:39
El Paso 去了幾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