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州車旅出發囉!
2006/08/18 08:48:09瀏覽1714|回應8|推薦35

計畫了一個多月,我們的旅行終於出發了。從華盛頓州西雅圖出發,在十三天裡,共計跨越七個州華盛頓州(Washington)、奧瑞岡州(Oregon)、加州(California)、亞利桑那州(Arizona)、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德州(Texas)、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請別太驚訝--從西雅圖到紐澳良的旅程,完全是以自行開車的方式,完成這趟壯舉。最後一天,則是搭機返西雅圖。

凡事必有起因,此趟車旅也不例外。我們開的車,其實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紐澳良(New Orleans)朋友的車。他們在七月底開這輛車從那裡出發,也是玩遍了好幾個州,還開到溫哥華去,再回到西雅圖來,把車交給我們,輪到我們開回去。

我們列了一張計劃表,將每個中途站彼此之間的里程和時間,一一列出。十分期待這趟車旅,因為其中有好多地方,都將是我第一次抵達。好玩的地方當然太多了,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加以篩選。

同事Bonnie聽說了我的車旅,送了我一個禮物袋,裡面裝了一些在旅途上很有用的小東西。我覺得很有創意,所以列在這裡,讓大家在安排旅行時,也可以參考:

1. Extra 無糖口香糖:車子開太久時,可以提神。萬一沒時間刷牙,也可以拿來當替代品。

2. Crunch 巧克力:補充一點糖份,有助開車提神。

3. 棒棒糖:可以長時間含著,又是另一種提神處方。

4. Shout 清潔濕巾:這種濕巾含有潔衣成分,如果衣服只有局部污漬,用這種濕巾擦一擦,即可去除,減少旅途中洗衣服的不便。

5. Tide汰漬洗衣粉旅行包:當然,有些衣服還是得清洗,所以仍要準備。根據包裝說明,這個旅行包的分量,可以用來洗三次衣服。

6. Charmin 馬桶紙墊:這小包裡有5張。大部分美國的廁所,都會附有馬桶紙墊,把這小包裝放在包包裡,以防萬一。

7. Charmin 迷你捲筒衛生紙:也是放在包包裡,萬一發現廁紙用完了,還有緊急備用。

8. Tylenol 睡前鎮痛藥:功能類似「普拿疼」,開了一整天車,全身腰酸背痛,吃顆Tylenol,不僅消除酸痛,更有助於睡眠。

9. Johnson-Johnson 嬌生迷你急救包:放在包包中,不但輕便,萬一受傷,馬上有簡便的醫藥可以敷上。

10. 「我能猜中你的心思」(I can read your mind.)玩具:駕駛的人若開車太無聊時,心中可思考一樣東西,讓沒在開車的人,操作這玩具,詢問駕駛者玩具上所顯示的問題,駕駛者只能回答「是」或「不是」。玩具在詢問20個問題之後,就會顯示駕駛者心中所享的東西是什麼。我們試了幾次,還真準哩!

當然,我們也列了一張更齊全的準備清單,例如手電筒、防曬乳等等,正規的急救包更是少不了。電腦和照相機當然是少不了的配備,只是路上是否有時間發布旅遊心得,還是未知數,因為可能玩到樂不思蜀。不過八月底回來之後,一定會和大家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403159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good time!
2006/08/23 02:48
真是創舉,不過我猜一定是很難得的經驗,祝你玩得開心!
安然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06/08/21 23:59

很喜歡一家人長途開車旅行,感覺很Close,可以聽到孩子說很多心裡話。

曾從溫哥華開車玩到聖地牙哥,差點還想過墨西哥,回程改走拉斯維加斯,只為不走相同的路。玩了三個多星期,孩子還吵著要再去一趟,太過癮啦。

坐前座的一定要穿長袖防曬,要不然兩隻手背會曬得很可怕。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不佔妳的網頁
2006/08/20 16:18

我寫了另一篇在我的網誌裏

分享一下長途旅行心得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太太神勇了....
2006/08/19 15:45

即使年輕十歲,我也沒膽這麼開.....

我們最遠一次,是從加州中部開到奧瑞崗中部,四人同行(其實只有兩人開車),來回花了七天,當時已很佩服自己了.....哦,那真是十年前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ree more thing you have to add to your list
2006/08/19 01:33

Money, Camera, and Water.
(Also, do remember not to lock yourself outside the car)

Have A Good Tim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 list
2006/08/18 17:19

list 中大部分的東西都不曾出現在我的旅途中,不過,自行開車旅行是不一樣的。所以,看起來超刺激的呢!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trip!
2006/08/18 11:34

在這個當兒開車旅行好像是最明智的決定

你的 to-pack list 很好用!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
2006/08/18 09:51
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