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天使」飛行秀2
2006/08/10 15:20:10瀏覽1574|回應1|推薦19

「西雅圖海洋節」(Seattle Seafair)的壓軸活動--「藍天使」正式的飛行秀和水上高速滑艇(hydroplane)的競賽,在上週末舉行。那兩天的早上,都是被轟隆隆的船引擎給吵醒的,真是誇張,因為許多船都趕早到「飛行秀」地點佔個好位置。

儘管已經看過彩排,還是忍不住在「飛行秀」開始時,再看一次。雖不能像在湖上看那樣清晰,還是有在飛機飛過屋頂上方時,看到些許精采片段,同時再拍個幾張照片留念。

  

  

 

「飛行秀」結束後,船隻也四處散開,準備離去。於是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上,引擎再度轟隆隆的響,盛況空前,熱鬧非凡。

觀賞各式各樣的船隻造型的同時,也發現很多有趣的船隻。像這艘船即屬於西雅圖著名的「潛水伕科技協會」(Diver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DIT),提供各式專業潛水訓練。

    

 

這艘船叫做「尾輪船」(sternwheeler),顧名思義,船尾以輪子協助船的推進。這種船恐怕在馬克吐溫的「湯姆歷險記」那種時代裡,才看的到。至今仍舊使用的船隻,多是用在觀光和休閒。比起照片中後方那艘現代豪華遊艇,這種復古的「尾輪船」更能引起我搭乘的動機。

隨著週末的活動結束,整個西雅圖「海洋節」也接近尾聲。活動雖然多采多姿,可惜許多人在船上,歡樂過度,忘了應該謹守的規定。今年因為喝酒過度,或未到法定年齡卻喝酒(大多是大學生)而被控「酒醉駕船」(Boating Under the Influence)的人數,比去年整整多了一倍。這些人在船上,依現行犯被逮捕,真是樂極生悲!

本文於2007912登上國際日報|旅遊世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91944

 回應文章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西雅圖真是好地方
2006/08/10 22:43
福地福人居,真羨慕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