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的觀光鴨鴨車(Ride the Ducks)
2006/08/04 10:19:13瀏覽12116|回應4|推薦26

(註:由於一輛觀光鴨鴨車在2015年9月24日發生重大車禍,觀光鴨鴨車已暫時停止營運,等候調查。)

 

第一次來西雅圖的觀光客,尤其是自助旅行者,我會建議搭乘一次這個觀光鴨鴨車(Ride the Ducks,見照片一)。搭車的地點在「西雅圖中心」(Seattle Center)正對面,可以現場買票,大人票是美金23元。不過如果在夏天來,又正逢周末假日,可能要排一下隊,才能搭得到。

觀光車上的司機也同時身兼導遊,會把車子開到西雅圖的市中心,同時一路介紹重要的觀光景點,讓大家對西雅圖有初步的認識,並有助於在細部規劃接下來的自助行程時,更有腹案。

觀光鴨鴨車會繼續朝向「聯合湖區」(Union Lake)前進,而且的是朝向湖水往前衝。在一片驚呼之中,在陸上開的車子,即刻變成了一艘觀光船(見照片二)。這艘鴨鴨車不,現在變成鴨鴨船會載你遊湖,體會一下西雅圖人「畔湖而居」的經驗;鴨鴨船還會帶大家欣賞聯合湖區沿岸一連串美麗的船屋(house boat)。照片三就是我的朋友MaryJulie去年在鴨鴨船上,所拍攝的其中一棟船屋。船屋是不是似曾相識?答對了!這就是電影「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中,男主角湯姆漢克(Tom Hanks)和他兒子住的那棟船屋。鴨鴨船就會開到這棟船屋前,讓拍照拍個

那次我媽也和MaryJulie一起搭乘這「鴨鴨車」。當然在上車之前,我故意不跟他們說楚,講明白,只跟他們說這是觀光車。結果看到車子往湖裡衝,當然讓他們大吃一驚。哈!

至於這鴨鴨車,可是大有來頭。原來這是美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發的水陸兩棲裝甲車,功用是把軍艦上的貨物,利用這水陸兩棲裝甲車,運送上岸。它也曾被用於韓戰期間的物資運輸。後來由於更大型、更有效的運輸工具加以發成功,這一型水陸兩棲裝甲車於是在1960年代,從軍隊中,功成身退。然而至今仍使用於民間,例如消防隊、警隊,當然還有這裡的觀光鴨鴨車。而觀光鴨鴨車的司機,必需通過海防訓練合格,才有資格擔任,當然還必須能言善道,才能將景點介紹給觀光客。

除了西雅圖之外,在其他城市也可以搭乘到這種觀光鴨鴨車,例如賓州的費城(Philadelphia)、馬里蘭州的巴的摩爾(Baltimore)、密蘇里州的布瑞森(Branson)、田納西州的曼斐斯(Memphis)等地。

 

有關「西雅圖觀光鴨鴨車」的行程,可閱安姜annJiang 的「春假點水式北遊」和賈斯比的拔比的「春遊西雅圖市區」。按這裡可前往「西雅圖觀光鴨鴨車」的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82923
 引用者清單(2)  
2008/04/17 13:32 【旅居加州矽谷的家】 和春天有約(一)--春遊西雅圖市區
2008/04/17 13:20 【旅居加州矽谷的家】 和春天有約(一)--春遊西雅圖市區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ashington, D.C.
2006/09/12 09:24
這個光觀鴉子車在Washington, D.C. 也有喔!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玩
2006/08/07 03:10
去過西雅圖三次,都不知道有這種好玩的導覽車,下次有機會也要去坐坐....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06/08/04 13:25

八月底要帶親戚到西雅圖,正傷腦筋除了觀光點,還有甚麼新鮮的

如果只是路上Duck車,我們一定沒興趣。

謝謝妳介紹這麼好玩的Tour,多介紹幾個吧!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6/08/04 11:06

真的有這個船屋!!!

比電影中好看多了...沒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