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的美食節(Bite of Seattle)
2006/08/03 13:10:36瀏覽3315|回應2|推薦26

在每年的七月底,「西雅圖美食節」(Bite of Seattle)均會在「西雅圖中心」(Seattle Center辦,期三天,今年則是在721-23日,而且是第25週年辦,等於跨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了。

照片一是「西雅圖美食節」現場琳瑯滿目的攤位,來自於四十多個餐單位,在現場販售香噴噴的美食,有的是簡單小吃,也有的是知名的餐廳特地成立的攤位。有美國各地的特色食物,例如熱狗、披薩、肉(BBQ),也有國際美食,例如日本壽司、越南菜、泰國菜、希臘的手捲Gyros)、墨西哥菜等等。印象中,我沒有看到專門賣中國菜的攤位,不過賣越南菜和泰國菜的攤位,都有兼賣一些像炒飯之類的中式餐飲。

由於去的當天是中午,吃不了太多食物,於是決定只吃一些量只有一點點的食物,但多幾道不同的美味。

照片二是我們點的「草莓」(strawberry shortcake)。最底層是一層shortcake),第二層是草莓,再上一層又是,再放一層草莓上去,最上方加上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是沁人心涼。

我們後來又點了越南的肉串,還了新奧爾良(New Orleans)口味的蟹crab cake)加上雜飯(dirty rice)。其實所謂「雜飯」,只是相對於「白米飯」(white rice),這是新奧爾良著名的米飯烹煮方式,即把白米和海鮮或紅豆等食物一起混煮,煮出來的米飯色自然變成雜色。

「西雅圖美食節」現場,另有樂隊現場演出,讓觀眾邊吃邊欣賞。另外也有其他展覽,例如哈雷機車展。而著名的潔用品「舒潔」,開進來一輛大卡車,把車廂側邊一拉開,就成了展示攤位。只要上台去參觀每個攤位,即可免費獲得一卷衛生紙,是有吃又有得拿哩(照片三)!三天的會期中,還邀請名廚在現場示範烹調料理。

「西雅圖美食節」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吃飽了玩累了再離開,回家就不用再煮飯了。附上數張照片於「個人相簿」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81542

 回應文章

小玲
打擾一下
2010/10/09 00:18
我從google找到你拍的美食節照片, 急需,可是我怕複製了會有版權問題,所以想跟你說,我需要你的照片,我會標明出處網址,不會亂用!!
珍妮曾在西雅圖(jennytsenginseattle) 於 2010-10-09 12:42 回覆:

謝謝你的說明。不知你計畫將照片用在哪裡?

如果是你的網站,而且是這篇文章貼的這三張照片,只要註明出處,是OK的。

如果你要印製成書籍或宣傳單,那我就沒有這個權利。這種情況下,我不鼓勵你使用,以免觸法。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熱鬧!
2006/08/03 21:05
我想吃你相簿中的 crab cake, 好大一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