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藝術節 Bumbershoot 的舞蹈
2006/07/23 14:30:14瀏覽879|回應1|推薦6

Bumbershoot的舞蹈節目,有些類型每年都會出現,但每年也會安排一些實驗性意味濃露的節目。

例如在2004年出現一次的舞蹈節目,也是最受歡迎的節目,就是「街舞」(Break Dance)。現場大排長龍,我排了半個小時才進得去。放眼一望,全部都是青少年。中央的舞台上,有專業的DJ在放音樂。DJ的背後,有藝術家現場作畫,而舞池中央則是街舞的舞者在示範舞蹈,也開放給現場觀眾現場表演。那年的街舞熱門的不得了,好多青少年沉迷於街舞的學習,自然不肯放過機會,現場秀一下舞技,所以連想要表演,都得排隊才輪得到。

Bumbershoot還有一個著名的舞蹈場地,就是位於「西雅圖中心」(Seattle Center)的「搖滾樂博物館」(英文名稱其實很另類,叫做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中文直譯為「音樂體驗專案」簡稱EMP)。我也是混在一群青少年之中,排了一個小時才進去(節目開場一個小時前,就已經出現長龍了)。每個節目都有專業的DJ,播放電子音樂,配合五光十色的燈光和絢麗的螢幕畫面,真是燈光美,氣氛佳,讓你一時技癢,舞興大發。只是音樂都是屬於高分貝的電子合成樂,連想跟旁邊的朋友講個話,可能都聽不見,奉勸心臟強一點的朋友才進去。照片一就是EMP的電子音樂舞池現場,叫做「天空教堂」(EMP Sky Church)(照片二這棟很不規則,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建築物的建築物,就是「天空教堂」的外觀。)

2005年的Bumbershoot舞蹈節目,則著重在各類文化的舞蹈。主辦單位特地設了一個以火山為背景的舞台,可想而知,舞蹈節目一定不會有冷場。果然,除了草裙舞和玻里尼西亞舞之外,也有類似巴西嘉年華的火辣辣舞蹈(照片三)。

今年的「天空教堂」仍然準備了許多的音樂節目,也包括嘻哈風音樂(Hip-Hop),相信一定會吸引許多青少年前往參加。我也讀到今年也會有芭蕾舞蹈和現代舞的節目,因為「西雅圖中心」擁有兩個高水準的表演廳。(部分照片是去年和我一起參加的朋友MaryJulie所拍攝的,感謝她們的慷慨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65189

 回應文章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無限好風情
2006/07/23 14: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