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藝術節 Bumbershoot 的音樂
2006/07/22 14:35:02瀏覽1035|回應1|推薦10

這個文化藝術節企圖從各種藝術媒體出發,以吸引各類藝術族群的喜好者,所以同一個時間,一定有十多種藝術表演,同時進行,包括音樂、舞蹈、電影、藝術靜態展、文學等等節目。只需要買一張單票,大概是台幣700多元(預售票),待上一整天,就可以有一百場以上的各種藝術演出,君選擇,真是再划算不過了。

音樂算是Bumbershoot的主軸,因「西雅圖中心」的幅員廣大,主辦單位在不同的地點,設置音樂演出舞台。每個音樂舞台都有特定的音樂特性,例如我最喜歡的「藍調舞台」(Blues Stage)(照片一),顧名思義,表演者均以藍調爵士和R&B音樂主,有的是歌唱,有的是樂器。今年的「藍調舞台」似乎取消了,不過藍調爵士和R&B還是存在,只是分散在不同的舞台表演。

照片二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舞台,叫做「西北會客室」(Northwest Court Lounge),主要是以「輕柔爵士」(soft jazz主。記得在2004年時,我的朋友 Sophie從台灣來西雅圖旅行,同時參加 Bumbershoot。我們四處,聽到喜歡的音樂就停下來聆聽。到這個舞台時,聽到了輕柔的歌聲和流利的鋼琴伴奏。原來我們聽到的是一位歌手叫做「史逸欣」(Vienna Teng),自彈自唱自己所編寫的歌曲,風格有點偏向沙拉布萊曼的類型。我們覺得很不錯,於是留下來繼續聽。最後唱的一首歌,也收錄在那時剛出的CD裡,是要獻給來自台灣的父母。聽到這裡,我們都覺得很驚訝,但也以她為榮。沒想到開口唱的歌,更是叫我們意外,原來就是「綠島小夜曲」,而且是以字正腔圓的中文演唱。台下的觀眾,大部分都是老外,並不會因語言的隔而有不耐,反而靜靜的欣賞美麗的曲調和歌聲。我們在台下,心中跟著唱和,在異地能聽到來自台灣的歌曲,而且能唱給老外們聽,心中的感動,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音樂結束後,Sophie緊去買了一張CD。聽說的專輯備受肯定,已經在美國樂壇逐漸站穩地位。

照片三則是一種另類舞台,叫做「街頭藝人舞台」(Busker Stage),可以聽到很有特色的民歌類音樂,或是常在街頭表演的音樂家。這個舞台做的很小,觀眾坐的近,與表演者的關係也拉得很近。

當然,Bumbershoot也會邀請主流音樂歌手前來表演。以熱門搖滾或流行歌曲主的「主力舞台」(Main Stage),可容納約二萬人。舞台正前方是搖滾區,是少年的最愛。了控管人數,要參加「主力舞台」上的熱門節目時,得在進入Bumbershoot入口之後,再去一個小亭排隊,工作人員會為你戴上一個手環。在進入「主力舞台」前,伸出手讓工作人員看到戴著手環,才能進去。手環有效期只有一天,第二天的節目,要重新排隊戴上另一個新的手環。我每次都換得到手環,除了一次,來了一個大熱門的樂團,數萬個手環在數個小時內就被搶光了。

Bumbershoot所請的歌手或樂團,不一定全部都非常知名,不過都很有自己的風格,也很有實力。有些樂團有忠實的歌迷,像我的朋友Joan,住在溫哥華,知道喜歡的加拿大樂團 Great Big Sea即將在這次的Bumbershoot演出,緊寄電子郵件給我。所以今年我又有同伴一起去參加了。想了解今年的節目內容,可以到Bumbershoot的專屬網站,進入Schedule,即可印出所有的節目。(本文的照片是去年和我一起參加的同伴MaryJulie所拍攝的,感謝她們的慷慨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363948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到
2007/05/16 13:21

Vienna Teng.  The first time I knew about her was from a NPR show.  In the show the host also played "綠島小夜曲".  I was very touched when I heard that.

By the way, she was here again last Saturday, in "Triple door" doing a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