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派克市場的「豬兒大遊行」
2007/06/11 07:04:37瀏覽4229|回應23|推薦125

話說5月去看了「公益豬兒」的公開展示,我們留下了姓名,願意參加「豬兒大遊行」活動(Pigs on Parade)的義工。過了兩天,果然接到「派克市場」基金會打電話來確認。當時因為諸多因素,兩方電話、電子郵件往返,卻一直未能確定時間和工作內容。直到活動前一天,MoLiYo興沖沖的說,我們兩個都要在遊行中幫忙。我也很高興,趕緊問要做什麼。

MoLiYo說,有100隻豬兒遊行。每隻豬兒至少要有2-3個人幫忙拉動,所以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這個工作,叫做 Pig Puller

Pig Puller?直譯成中文就是「拉豬的人」,只是這個語詞,讓我覺得不對勁,但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過了好幾天,忽然想到,以前台灣鄉下,不就是有一種行業,可以 Pig Puller 來稱呼嗎?(可閱春二蟲的「往事只能回味)老美大概沒有這種行業,否則也會改用其他名稱吧!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於遊行當天準時報到。路邊早有好多可愛的豬兒等著。

義工找到所分配到的豬兒,拉豬兒的工作就開始了──首先把豬兒拉到遊行出發地點「西湖公園」(Westlake Park)。這群姐姐妹妹們一起拉著豬兒,小女生還可以同時騎著單輪車(unicycle),功夫真是一把罩!

義工們在「西湖公園」等待遊行開始,同時四處看看各隻美麗的豬兒。

在豬兒大遊行中,我們負責拉的這隻豬兒,就是這隻「鐘錶豬」(Watch Pig)。

「鐘錶豬」全身上下盡是鐘錶,充滿了貴氣,獲得不少的讚美。

大家都想摸摸豬身上的鐘錶,我們都要提醒一聲:「Watch out!」(小心!)

「鐘錶豬」戴上美麗的鐘錶項鍊,上面寫著:「時光飛逝,把握現在歡樂。」(Time flies. Have fun now.

這是另一隻與鐘錶有關的豬兒,叫做「遺忘時光豬」(Lost in Time Swine),現代感十足,和「鐘錶豬」的古典感,形成有趣的對比,也獲得很多注視。

這是「口香糖牆豬」(Babe-a-licious)。「口香糖牆」(Gum Wall)已經變成派克市場的有趣景點之一(見「派克市場應有盡有的商家-下)。豬兒身上的口香糖栩栩如生,真懷疑那是不是真的口香糖。

很多豬兒的創作藝術家,親自跟著豬兒參加遊行。像這位裝扮耀眼的藝術家,就是這隻「金色豬」(The Golden Sow)的創作者。

這是創作「珍珠豬」(Pearls Before Swine)的藝術家,全身都是珍珠飾品,十分搶眼。右邊這位工作人員,在現場販售「派克市場」的遊行豬紀念布偶,很受小朋友喜愛。

創作「上路豬」(見「公益豬兒亮相囉!)的藝術家,打扮不僅有型,而且非常親切,擺出又酷又勁的姿勢,讓我們拍個夠。

有的藝術家沒有參加遊行隊伍,但是另外請出代言人。像這隻「迪斯可豬」(Disco Pig),找來兩個迪斯可小子,面對鏡頭,很有大明星的架勢,一點也不怯場。

最富藝術氣質的「安迪沃荷豬」(見「公益豬兒亮相囉!)的贊助商,正是最富藝術氣質的「星巴克」。「星巴克」還準備了好多咖啡,送給看遊行的民眾。

這位工作人員穿了件可愛的蓬蓬裙,上面繡有三隻美麗的小豬兒。不僅符合遊行主題,也夠時尚。有數位工作人員同時穿著,可能是一起設計訂製的。

「豬兒大遊行」就要開始了,開路的警察車隊和充氣的大豬兒,已經準備就緒。原本混亂的義工團,各個趕緊找到出場編號,一隻接著一隻,一點也沒弄錯。

在遊行隊伍中,因有主持人介紹各隻豬兒,不方便拍照,只有等到隊伍走的稍遠些,再回頭拍後面的隊伍。我們正後方這隻豬兒並不花俏,不過拉豬兒的隊伍,一路都在耍儀隊,很搶鋒頭。

華盛頓大學的樂隊,也加入了遊行隊伍。

 

遊行的終點就是派克市場。遊行隊伍停下來,聽候指示。無論是觀光客或市民,大家都來看遊行,拍豬兒。

華盛頓大學的樂隊活潑熱情的演奏,博得許多熱烈掌聲。

在遊行隊伍中,竟然發現西雅圖的市議員彼得史坦布儒克(Peter Steinbrueck)(見「西雅圖寧要好山好水,也不要快速道路),也親自來拉豬兒。有緣見得廬山真面目,趕緊上前請求拍照。彼得不僅爽朗答應,還特地「喬」好豬兒,面對鏡頭。彼得還真帥(不輸給小馬哥),又有理念,可惜不出來選西雅圖市長,否則我一定投給他。他拉的這隻豬兒,名叫「吃什麼是什麼」豬(You Are What You Eat(註:這句話意思是「如果攝食營養均衡,你就頭好壯壯;如果飲食不均衡,身體也不會健康」)

派克市場門口的路是石磚路,所以得用力推。大家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將豬兒拉到指定的放置地點。遊行義工的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當天的派克市場很熱鬧,有義工現場呼籲,送愛心給「派克市場」只要捐一元。

現場還有丢魚活動,仿效「派克魚舖」(見「派克市場應有盡有的店家-上」)的丟魚功夫,看你可以連續扔進洞口幾條魚。

「派克市場」的百年慶活動,將熱鬧滾滾持續整個夏天(按這裡可獲得更多百年慶各項活動和日期)

所有100隻豬兒,已經安置在「派克市場」的周邊地點,如果夏天來此旅遊,隨時都會在路邊,發現豬兒帶來的驚喜。想知道這100隻豬兒的名稱和安置地點,可到「豬兒大遊行」的官方網站查詢地圖,也可以按這裡下載「豬兒地圖」(Swine Finder)的PDF檔。102日,將舉行豬兒拍賣會,所有捐款將用於「派克市場」的醫療診所、銀髮族中心、托兒中心和食物發放中心(見「派克市場的公益金豬)。

 本文於611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tsenginseattle&aid=10184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珍妮
2007/07/06 01:29

"Watch out" 有雙關語喔!


angel
thanks a lots
2007/07/02 10:21

很開心看到你的網誌,終於解開我的謎題

因為剛從西雅圖玩回來,對於滿街的豬百思不得其解!!

haha...thanks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創意喔!
2007/06/23 01:54

每隻豬都很認真的創作,各有特色~

值得我們學習效法其精神!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隻豬
2007/06/17 12:14
都價值非凡.不過是很有意思的一個活動.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佳平面新聞豬等獎
2007/06/17 00:09

精采報導!

下回早通知,幫你創作豬神,我裝豬八戒!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hhhhhhh!出現了喔.....
2007/06/16 16:41

由於之前已經預先看過部份的

在妳另外那篇文章中介紹的豬寶寶們

再度出現在街頭上

頓感格外地熟悉~

真的好可愛哩!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06/15 21:11
的豬宝宝哦
blue phoenix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6/15 13:50
看見人家這麼充滿活力與愛心的街道真是羨慕,台灣的街道什麼時候可以成為這個樣啊?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14 22:11

超好玩耶

我們台灣也該因應生肖一年辦一場生肖遊行說

應應景咩^^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6/14 15:59
How sexy she is the Pinky Piggy, Eh!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