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降天蛾飼養記錄〔昆蟲-01幸福蛾毛蟲4羽化的蛻變(茉莉11)〕
2018/07/27 00:20:55瀏覽2469|回應0|推薦31


〈園藝治療誌文章別:栽培花飾妝.心情日記簿〉

【香藥草.昆蟲.園藝治療】

大個兒鑽土化蛹結繭後,打亂了記憶中的知識,積極搜尋資料,

確認了並非延續長大的大小蟲,而是兩種不同的蟲害!

1.可愛綠毛蟲~~「霜降天蛾.細斜紋霜天蛾.細斜紋天蛾」,

棲息低海拔森林帶少見的臺灣物種,那麼應該是寶貝而非蟲害囉!

明年還會再造訪嗎?能再見面嗎?

已經預定好明年該如何修正的飼養計畫等待著。

2.枝梢的包捲葉,可能是「雲紋葉野螟Phalangiodes sp.」或

「雲紋葉野螟蛾Nausinoe perspectata (Fabricius, 1775)」尚待確認!

十二.抱歉打擾了

12-1.鑽土的大個兒不知如何了?本著觀察的初衷與好奇,

想挖開土堆卻埋得超深,只好倒出來一窺究竟,

縮短了1/2變成短胖黑褐,還一抖一抖的呼吸著,亦一直欲往下鑽,

真是抱歉打擾了,這應該是正在進行蛻變中的化蛹結繭過程。(上06/06)

探出頭來透氣,噴點水保濕潤。(下06/10) 

記錄影片檔存You Tube平台請連結網址觀看https://youtu.be/jUdHxbSWHxc

12-2.小調皮未食完的葉叢,仍舊精神挺立捨不得丟棄,

滿一盆青翠,獻上貓頭鷹的祝福,陪大個兒化蛹休眠。

算是對蛻變中化蛹結繭過程的打擾道歉。(左06/07)

小調皮先行離世無福入住的新家,也佈置了滿窩的「幸福」!(右06/08)

 

十三.成蟲的振翅飛舞

13-1.蛹在土中眠不知何時羽化,一轉頭網室裡出現一團灰黑。(06/15/23:20)

13-2.怕牠飛走隔著網拍攝,雙翅還未展開,腹部覆滿白毛。(06/15/23:40)

 

13-3.冒險揭開遮網,照到清楚雙翅和腹部,足未張展。(06/16/24:40)

記錄影片檔存You Tube平台請連結網址觀看 https://youtu.be/tB-ZBGED75M

13-4.晨曦中揭網讓牠振翅飛舞,尋伴而去(06/18/05:10)

13-5.留下又乾又脆又薄的蛹殼。


感謝所有來訪.閱讀.推薦.留言格友,

因繁忙無法一一回覆,在此感恩致謝!祝福您!

本文於jennyowl貓頭鷹各地好宅同步po文

(^3^)請連結(^_^)

〈Udn網路城邦〉框邊多圖組http://blog.udn.com/jennyowl/113640165

〈Yahoo Blog2008/04/05~2013/12/26停格搬遷至

〈Xuite隨意窩〉無框多圖組http://blog.xuite.net/jennyowl/twblog/585077078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owl&aid=11364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