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通華語」
2011/05/06 16:53:10瀏覽1543|回應1|推薦39
 

張爺這篇我大部份認同~~~~引用文章客家人口 

我個人認為使用「語言」的嫻熟度,決定一個人的文化認同。 

相信在尋王社群常發表文字的網友,都能用「華語」與「華文」表達無礙。 

台灣有些人把源自閩南的福佬人語當作「台語」,我一直認為極其不當,好像不會說「閩南的福佬人語」就不配當台灣人?

這就是政治操弄所造成的分野,這對以「客家語」為母語或1949年自大陸來的人都極其不公平,更不用說台灣的原住民了。 

Chocola自幼說的是閩南話,但現在最能表達思考的還是「普通話」,深綠的人會說那是「北京語」,但我認為我說的是「普通華語」,寫的是繁體中文。 

歷史的偶然,使源自北京的官話成為華人世界最通俗的必然語言,不管是馬英九、蔡英文還是你、我,都使用這種華語表達起來最無礙! 

在「普通華語」強勢的發展下,所有「地方華語」包括閩南語客語、四川話、湖南話、山東話等等一切「地方華語」都會不可避免的式微~~~

想想,這個世界每天流失多少數社群或民族的語言? 

印度國的各種土話千百種,但相信最後還是英語定於一尊。 

想想這個地球,我看,最後,是三種語言在角逐,我猜是華語、英美語及阿拉伯語。連德語、法語及俄羅斯語我都不看好,更不用說日語與韓文了~~~~~

我說的準不準500年後大概可以知道。 

有空歡迎到>>>尋王之盟<<<分享意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5179276

 回應文章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定義是否該學學志玲姐SONY電視廣告---redefined
2011/07/13 01:13

生長在台灣有選舉權的人,每逢選舉總會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台灣人,前不久選舉,愛不愛台灣吹來貶去,這回的NEXT主軸是台灣人該投給台灣人,我正好在移民署上班,不禁打了陣哆嗦,那麼N年後一堆不是台灣人生的小孩長大有了投票權時,看這些政客要如何定義台灣人是怎麼一回事?

黃春明先生前一陣子發了脾氣,用台灣話問候人家老媽,真不知那國罵要用啥文字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