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 " 大中至正" 與「中正紀念堂」
2009/07/20 16:17:32瀏覽1655|回應3|推薦22

台北市中心那棟藍白相間的大型建築物,叫作「台灣民主紀念館」好呢?還是「中正紀念堂」好呢?大家靜下心來想想看? 

每次Chocola坐捷運經過這一站時,都聽到「Chiang Kai-shek Memorial

~~~」,站名、指標一直都還是「中正紀念堂」,誰都知道Dpp時代的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是改假的!這個城市的市民記憶從來都以「中正紀念堂」,「中正廟」稱呼的,這棟建物的「不變特展」,從來都是蔣介石的相關遺物,如果蔣的巨大銅像移不走,叫這建物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不是很可笑嗎?蔣介石對台灣的民主又有個鬼貢獻需要被紀念嗎?一個「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只代表DPP舊政府枉顧事實的自爽!! 

正門用「自由廣場」取代「大中至正」倒是很適當的,什麼叫作「大中至正」?我還「大毛東東」呗!太玄了,太惡心了,不就是一個舊時代的威權英雄嗎? 

但他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巨大的,Chocola認為「中正紀念堂」的觀光功能還是不錯的,之前po了一文 

>>>陸客兩蔣熱 想像的錯愛?<<<

大家看看呗!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315038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大中至正
2009/08/26 00:43
作我的為人之道..不偏頗..盡量喽!

885HJN
室內設計 IEKNVZ
2009/08/19 05:48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拆了吧!
2009/07/24 15:29

誠如蔣有柏說的,把它拆了就作不了文章了.如果聰明的話不但拆了,並在原地蓋上數棟高層之平價國民住宅,讓貧者以低價或是免費住進去,不但讓對手再也作不了文章, 還能得著民心,豈不快哉.


廣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