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范蘭欽事件」的積極意義
2009/03/17 15:47:12瀏覽2879|回應9|推薦29

Chocola生性樂觀,我認為「范蘭欽事件」也是有積極的意義的,這件事提供大家一些思考:住在台澎金馬的ROC國民,如何面對以及分辨利用歷史傷痛,挑起種族偏見、撕裂台灣族群的有心人士。

Chocola認為這些有心人士包括以下:


1、筆名范蘭欽的郭冠英本人的死不認帳

他根本是個「俗辣」!敢作不敢當!不肯認栽!作為一個從小台灣生養的外交官員,仇台、辱台到底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媚共」!大家信不信,照這樣發展下去,就剩下「投共」一條路了,馬政府處理方式又是溫溫吞吞,可惜了蘇俊斌,又好像一個「李慶安事件」處理效率的翻版~~~~~


2、管壁玲的矯柔造作

明明是見獵心喜,拼命在傷口灑鹽,擴大族群嫌隙,還要淚流滿面的說:對不起大家,我沒辦法拉他下來~~~~真會演!她根本應該進入藝能界。這種政治人物,無非是想利用台灣已經有限的民粹效應,擴大自己的聲勢,攫取邊際政治利益,這樣的技術層次在明眼人看來,其實與在新聞局外放衝天砲的綠營民代不分高下。


3、深綠名嘴鬼哭神嚎比大聲

民視、三立電視、自由時報等的大部份親綠的媒體名嘴,利用此事無限上綱,甚至意圖連結栽贓郭冠英與馬英九關係,為特定政治利益護航,順便衝高收視率,將事件渲染放大,拉長戰線,偽裝正義,持續分裂族群、打擊異己。  


4、一堆不分青紅皂白的「范蘭欽S」(複數)

這大概是一種兔死狐悲以及腦羞成怒的效應吧!事實上心懷紅色中國本來就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但是在網路上擁共的積極份子,真的有不少領錢的網托呗。如果再加上一些武統網友,以及一些相信自己比較高級的種族分子,這種聲勢也不算小,這種有心人士比較是像凍結在歷史山洞裡的人,不知今夕是何夕。


 

這篇文章罵到很多人,也不是說Chocola想的一定對,但總有幾分道理吧!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2753874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范蘭欽之文 李扁容得 馬不容
2011/03/31 20:45

范蘭欽之文,一向如此,
已數十年, 不新鮮,
只是夜路走多,遇到鬼!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范蘭欽們~25p
2009/04/23 07:41

范蘭欽們~25p

范蘭欽們藏那裡。
正腐高層皆可疑。
叫伊緊走總擔起。
不爽9丫咬9戲。


ya
怎麼這麼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2009/03/23 19:46

TO支持郭冠英

-請你瞭解一點

台灣不是用言論箝制辦他

而是以不適任公務員辦他

他是官非民這點很清楚

如果一個德國公務員發表納粹言論被發現

一樣下台一鞠躬


外省幽灵
管必灵
2009/03/21 11:05

您肯定有马氏原罪感

外省人早死光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1 03:03

版主若繁忙,小弟願分勞.

對此文有意見的,也可請到

http://blog.udn.com/cjs2008/2752368

來聊聊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郭冠英
2009/03/20 19:30

   管他是泛蓝心还是泛红心!~他只是说了一些其他人不敢说的话或是极力想要抵赖掉的话而已!~他没错啊 !~台湾不是标榜着民主自由吗?连马总统都说台湾就这点能赢过大陆,怎么今天要自打嘴巴,把处分这么一个崇尚言论自由的人?

难道只能说好话坏话就听不得了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告訴你ROC是什麼?
2009/03/20 12:17
Republic of Casino!
and
Repulic of Cheating!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喝中華民國水吃中華民國米
2009/03/20 10:35
還有人要台獨.中華民國公務員當然憤怒

VIE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9 16:17
對范蘭欽的文章我不認同,但我有些觀點想說

1.郭冠英
好像至今都不承認范蘭欽就是他?現在好像也沒有直接証據証明?
2.民主國家講的是法治,沒有証據很難處分他
3.發言不當觸犯了什麼法律嗎?而且所謂的發言不當是他文章有高級外省人這句話,
,但有多少人將那篇文章看過,說實話我很懷疑,至於其他文章反獨、反綠、甚至主張統一,似乎是屬言論自由的範疇吧,難不成在台灣只能主張台獨,其他都是不許可的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9-03-20 00:25 回覆:
可以把意見po到>>>>尋王的「范蘭欽事件」的積極意義 這一篇主文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