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師
2011/02/25 08:05:17瀏覽3363|回應39|推薦97

 

圖/文:小立(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四格漫畫,請多多指教!)


這學期我們要做包裝,規定要用手作的方式完成,但是在交作業時,班上有個同學拿了大創百貨的買的盒子,裱貼以後交過去。

「這圓是你切的嗎?」許老師指著包裝上的圓孔。

「對啊。」同學漫不經心的回答。

真的?」許老師把音量提高的說。

「真的啊!」同學也跟著提高音量想要說服老師。

真的?許老師再提起聲音問一次。

「真的啦!」同學立場開始有點不堅定啦,只能用聲音試圖說服老師,似乎想說,不要再問啦─而且已經有同學開始笑了,哈哈。

真的是你做的?許老師也臉上也開始帶著笑意。

「嗯...」同學聲音開始變小...

「可是這我一看就知道是機器切的耶,少唬弄我喔!」許老師大笑看著出糗的同學說,全班也跟著不停的笑。

上包裝課的時候,許老師總會認真的說:「包裝做不好的人,小心被我踩扁!」老師的語氣並不是開玩笑的,昨天包裝檢查的時候,老師要同學先把包裝通通放到講台上去,隨即許老師離開教室要去辦公室一會兒。這時,引起同學們的一陣小小的恐慌,不時聽到:「唉呦,好可怕喔,我可以先拿回來嗎?」

同學在老師離開教室的時候,窸窸窣窣的,陸陸續續偷偷去把包裝拿回自己的座位,於是講台上的包裝只剩一點點,所幸許老師回來的時候就說:「把包裝放在桌上。」同學們紛紛把包裝拿出來,老師一拿起一個同學的包裝,全班都驚異的發出:「欸──」的聲音,許老師臉上表情好玩的看著說:「唉呦,這什麼呀?這樣也敢交?」然後把它踩扁。

許老師走過一個個同學的座位,一個個審視過後踩扁,奇怪的班上開始呈現一種詭異又莫名其妙興奮的氣氛,同學們持續躁動著,也有同學會自首說:「欸老師老師,踩我的啦──」班上的氣氛莫名其妙的歡樂,像是舉辦踩盒子同樂會似的。

雖然許老師踩了我們的「作品」,那些材料和輸出也要花不少錢,但我相信「踩」了會更好,顯然我們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非常謝謝許老師用「腳」法讓我們更進步,而且許老師是很專業又優秀的老師,所以即便踩了同學的包裝,同學仍然會在下課以後黏呼呼的黏著他問問題。

 

上了包裝設計之後,才發現其實平時就無時不接觸使用許多包裝,總是每天與包裝見面,每天擦肩而過,卻沒有留下什麼具體的印象。直到現在,我才在課程裡稍微認識包裝、摸著盒子感覺到或許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在我的眼裡看來,包裝只是模模糊糊的印象,但在認識了以後,仔細拆開那原本是立體的形狀,然後畫出它的平面的結構圖,想著開口要怎麼設計?畫面要怎麼擺放?考慮種種這些細節。每次再看見我畫過摸過的包裝,內心就會湧起許多與它的回憶。

.


圖片說明:我手做的包裝與牛皮紙袋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素描作品

還有,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電繪(photoshop與illustrator)作品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80925&aid=492181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
2011/03/10 08:37
是喜歡妳的
-----
-----
-----
-----
-----
全部作品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3-20 19:35 回覆: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喜歡
2011/03/07 03:59
會的
喜歡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3-08 14:13 回覆:

喜歡犀利人師嗎^^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師高徒
2011/03/01 21:02

素描揉了再攤開的紙

感覺上比其他的要難

陰影和線條就不好掌握

看妳的文能讓我與時並進

特別是電繪中看到年輕人的想法和創意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3-02 00:19 回覆:
謝謝胡說八道哥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
2011/03/01 12:46

我相信

妳的絕對不會被踩!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3-02 00:18 回覆:
我的是....漏網之魚.....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1/02/27 18:28
畫的很不錯吶!連我都甘拜下風XD

話說這首背景音樂是初音的甩蔥歌來著...:)

ルナの芽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18:47 回覆:
我班上同學也喜歡初音呦

pa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7 14:28

如果你們老師看到我做的東西

會不會直接說

還好這種蠢貨不是我的學生~~

你的作品超讚的!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18:46 回覆:

不會啦,我們老師其實是很有愛心的,

他只是很有方法而已。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新又新....
2011/02/27 13:16

小立真是多才多藝

總能適時的展現自己的創意

能凡事抱著還有成長空間的心情

一定能不斷進步

日新又新....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18:42 回覆:

謝謝曉蘋老師

我們班上還有非常多優秀的同學呦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又特別~
2011/02/27 11:19

親愛的小立

哇,終於可以來小立家好好品文了

小立所遇到的老師都好有個性喔

感覺上課時很有趣耶

小立的電繪作品好可愛又有創意

毛姐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謝謝小立對毛姐的用心

有空來台中找毛姐喔~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11:22 回覆:
嗯嗯  毛姐辛苦了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立小妹妹
2011/02/26 22:58

告訴妳

妳不只素描畫得好  漫畫突出  設計力超強

妳的文章寫得一級棒

很有寫作天份喔

將來有多方位發展潛能

誰說臺灣的年輕人是草莓族

妳就超有實力和毅力

加油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00:11 回覆:

謝謝Bundy老師的鼓勵,我會更加努力~

啊,該不會我其實是外來品種

除了皮厚一點

哈哈哈,

連肉也多一點呢 Анимационные картинки


太陽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犀利~只是比較.....
2011/02/26 22:43

我沒踩過學生作品...

我只有一次~在一個男生拿假蟑螂嚇女生時

我當場徒手抓了一隻蟑螂(補習班蟑螂挺多的)~

並在他面前拍碎~~

告訴他~~~你如果不想像這隻蟑螂~

就拿開你那隻可笑的假蟑螂~別再讓我看見~

事後洗手洗滿久的就是了~~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2-27 00:02 回覆:

太陽老師,我真欣賞您的氣魄,

您真像古代的女俠Аватары,營救補習班中被嚇得花容失色的女學生

不過我曾看過Pamela巧手潘 老師提醒大家不要用拖鞋殺小強,有更好的方式處決它,詳情請見家事偶得http://blog.udn.com/f86892/4832277


文:Pamela巧手潘

「處決」蟑螂的方法很多, 可是千萬別動氣而把它砸得肚破腸流 !! 因為蟑螂是筒線蟲的中間宿主, 蟑螂吃下這種寄生蟲的蟲卵後, 孵化的幼蟲就在體腔內大量繁殖 一旦把蟑螂打得稀巴爛, 寄生其內的筒線蟲就會趁機外竄, 污染居家環境、餐具及食物,進而導致人類的感染。 筒線蟲進入人體後,會寄生在舌頭、牙床、氣管及食道等 口腔周圍組織及器官,不僅牙床會潰爛穿孔, 舌頭還可能被鑽來鑽去的成蟲搞得不成「舌」形。可以用熱水燙它,也可以拿殺蟲劑噴它, 但就是別拿拖鞋等東西砸它,否則後果堪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