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人生的彩虹
2008/01/24 17:51:27瀏覽1075|回應0|推薦30

~網路轉貼文章~

人生的課題中,重要的並非我們置身何處,而是前往何處~~

有位富商趕著去開會,當他走到大門口時,看到一位衣著破舊的人以哀求的口吻在推銷著鉛筆。

這位富商覺得他很可憐,就給了他一百塊錢,匆匆的走入大廳。

走著走著,富商覺得不妥,就又折了回去,再次來到此人面前,向他要了幾枝鉛筆,然後抱歉的解釋著說:「我那一百塊錢是向你買鉛筆的,對不起哦!我們都是商人嘛!」

過了一年,這位商人又去參加一次社交聚餐,吃到一半時,突然有一位衣著亮麗的商人,走了過來,對富商說:「先生,你可能已經忘記我了,但我是永遠都忘不了你的。你就是那位給我自尊、自信的人,我一時以為自己是一個推銷鉛筆的乞丐,你卻適時的提醒了我,我是一個商人!從此我就開始努力推銷鉛筆。」

說完就遞上一張名片,他已是一位成功的行銷經理了。

欲望是思想的熱病,他能使我們衰弱,不能使我們堅強,有位計程車司機將一包垃圾放在後車座上,忘了拿去丟。

後來這部計程車載了一位女士,女士一上車,發現那包東西,她心想:「一定是前面那位乘客遺留下來的。」

她隨手摸了一下,滿滿鼓鼓的,她就乘司機專心開車之際,偷偷將那包東西塞進她隨身帶的包包中。

真不知當她發現那包東西竟是垃圾的時候,感覺會如何!

在生活裡,我們不也常常隨手取走一些自認為很珍貴的東西,其實,那也只不過是一些垃圾罷了。

中國北方用驢推磨,怕牠懶惰不肯用力,就先把驢眼蒙起來,讓牠看不見,再將花生醬抹在驢鼻子上,驢子聞到香味,以為前面一定有好吃的食物,就會拼命的往前衝。

其實我們也常常追逐這個,追逐那個,到頭來往往也是空忙一場,跟驢子又有什麼兩樣呢?

而人生中,如果沒有「等」的期待,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以前我不喜歡「等」。

走在馬路上,我討厭等紅燈;搭公車時,我討厭一站站的停;買東西時,我討厭排隊結帳;到館子吃飯,我更討厭站著等位子。

人的生活好像是一連串「等」的組合。

有一次我到關渡,看到有一群人,手裡拿著望遠鏡,對著藍天,對著那一片泥沼,對著那整片紅樹林望著。

我不禁好奇地趨前問他們:「你們在望什麼啊?」

只見他們理所當然地回答我:「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等鳥飛過來!」

又有一次,我到海邊玩,看見許多人手裡握著釣竿,面向大海,把線拋得遠遠的,每個人的眼神充滿了篤定。

我問其中一人:「你們面對大海,心裡在想什麼呢?」

他們說:「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等魚兒!」

於是,我也開始在生活中學習「等」的感覺。

等著紅燈變綠燈,等著太陽升起,等著夜晚變白天,等一種「沈澱」。

我開始有了享受。

「等」可以使心情變得美好起來!

在音樂裡,如果沒有休止符,那只是噪音。

在一幅畫裡,如果沒有空白,那就是雜亂。

而人生中,如果沒有「等」的期待,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在下雨時,我等著太陽出來;當陽光透出雲際的同時,我等到了彩虹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56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