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如*有用的聰明
2007/12/17 17:13:40瀏覽597|回應1|推薦9

*聰明人*不要等*

 
不要等到別人微笑後才面露慈善。
 
不要等到被愛了才去愛。
 
不要等到覺得寂寞,才發現朋友的重要。
 
不要等到最好的工作,才決定好好工作。
 
不要等到擁有許多之後,才懂得分享一點。
 
不要等到失敗了,才記得別人的忠告。
 
不要等到痛苦的時候,才開始禱告。
 
不要等到分開了,才希望挽回。
 
不要等到別人受傷了,才乞求原諒。
 
不要等,因為你不知道要等多久,會等掉多少時間
 
************************
 
   如果我們一切都要等待,遵循著「少做少錯」、「少做少費力」的安逸哲學,我們的人生可能就是一篇可以定名為「空等待」的文章,這篇文章,套用上述的格式,可以這麼寫:
 
  我一定要等到別人微笑後,才面露慈善所以沒有人敢對我 微笑。       
 
  等到被愛了才去愛始終沒有被愛。
 
  等到寂寞了,才發現朋友的重要性朋友都覺得我不夠朋友,不久就沒有朋友。
 
  等到最好的工作,才決定要好好工作因為一直工作不力,所以好職位也輪不到我。
 
  等到擁有許多之後,才懂得分享一些結果每個人都知道我自私自利。
 
  等到失敗了,才記得別人的忠告永遠覺得自己活該倒楣,活在「早知道」裡。
 
  等到痛苦的時候,才開始禱告連禱告都有點心虛。
 
  等到分開了才來挽回、等到別人受傷了才乞求原諒-徒然懊惱自己辜負真情、不知好歹、被人詛咒狼心狗肺,不是所有的傷害都可以彌補、挽回。
 
  等 - 等了一輩子,等到白頭,來不及去愛,也一事無成。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461840

 回應文章

孤獨的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到被愛了才去愛~始終沒有愛
2007/12/17 20:21

口訴 有人說 女人啊..

聰明的女人選擇愛她的男人

笨女人選擇她愛的男人

一一@麻煩 別人寫的 看看就好


情繫天空幻滅夢 ~ 紅塵人間自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