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善交際~值得深思的文章
2007/11/29 11:40:33瀏覽2141|回應0|推薦10

不善交際:自閉

一個人賺不了大錢

不喜歡和外界打交道的人很容易老化,這樣的人,財神爺絕不會靠近他。

沒有人能夠絕對地孤獨生活。個人是人類大動脈中的微血管,吸收人類心臟中流出的血液,一旦和這大動脈脫離,他立刻會枯萎、死亡。不管他怎樣努力於「獨善其身」,結果總要歸於失敗。

樹枝本身不能離開樹幹而獨立生存。把樹枝從樹幹上砍下來,結果註定是枯萎。同樣,個人的力量是從「人類心臟」,「人類樹幹」中得來的。一個人從別人處所攝取的能量愈大,種類愈多,那他個人的力量就愈大。假使他在社交及精神上,和他的同輩有多方面的接觸,那他一定是個有力量的人。反之,假使他與外界斷絕關係,那他一定會成為孤獨的弱者。

人類好像「雜食獸」,身體和精神都需要各種糧食,而各種的精神食糧只有透過和各式各樣的人們相交往而得來。

一位當經理的朋友這麼說:「我覺得好奇怪,假如我不上公司上班,好像老得很快。去年我休假一段時期進公司後,同事們都說我好像老了十歲似的……」這位朋友的話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是事實。

不願與外界接觸的人特別容易老化,其原因是,在家裡,不必刻意裝扮自己的儀容,同時,也不必注意臉上的表情。因而,心裡沒有那份緊張感,臉部肌肉得不到鍛煉,整個人毫無生氣,給人的感覺就很老氣。這就是為什麼不喜歡和外界接觸的人,十之八九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的原因。

這些不願和外界接觸的人,絕不會賺大錢。窮苦的人應該多到外面走走,並不是說多和外界接觸一定能碰到好機會,而是說,如果利用多餘的時間,和外界接觸,到各地遊走,說不定就能碰到賺錢的機會。

有些人發生了某些不幸事件之後,就避不見面,一個人整天待在家裡,不與朋友聯絡,也不與家人談笑。「活動力的衰退,也表示著運氣的衰退。」你可要注意這種說法。

不願和外界接觸的人,絕不會賺大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周圍的人並不完全一樣。有的是消極的,但有的是積極的;有的是不得已為工作而工作,而有的是胸懷大志,為進步而工作;有的同事貶低主管說的一切、做的一切;有的則能客觀地看問題,而且充分認識到那些身居要職的領導人一定是優秀的人才。

我們的思想直接受到所處環境的影響。所以,一定要保證你的周圍都是正確看待問題的人,積極上進的人。

在我們的周圍,總有那麼一些小人,他們意識到自己的無能,因而千方百計地想成為你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阻礙你前進。許多有識之士,因爭取創造更大效益,生產更多產品而受到冷嘲熱諷,甚至受到威脅。

鄙視你周圍的這些消極分子吧!不要讓他們把你拉到他們行列中去。只需對他們置之不理,視而不見。團結那些積極的、敢想敢做的人,與他們交朋友,跟他們一道前進。

你能很容易做到這一點,那就是「看重你自己」!還要特別注意這一點,小心給你提供建議的人。在許多單位裡,你都會經常遇到一些愛說閒話的人。他們「了解內情」,並迫不及待地想使你成為他們的一員。他們會對你說:「在這裡,你最好的處事哲學是不管任何閒事,對任何人都敬而遠之,躲得越遠越好。一旦他們認識你了,一大堆工作便會壓到你頭上,你就沒好日子過了……」

這種愛說閒話的人也許在公司已經幾十個年頭了,至今仍處在最低層。對一位想在商業界大做一番事業的人來說,他是最可怕的人!

當你有問題的時候,應向成功者請教,而聽取失敗者的建議猶如請一個庸醫治病。

一定要保證你的周圍都是正確看待問題的人,積極上進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41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