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
2008/06/22 16:11:51瀏覽851|回應1|推薦45
我和我的夢在掙扎
這是一個偶然
還是夢來得意外

驚天劈地的春雷
騷擾了
蟄伏巳久的困惑

遼闊的神馳
無邊的悸想

在紛紛的細雨
轉換成今夜的滂沱
淋溼了
草柔的綠地
我無端輕放的太虛
迷離終究是宿業
原是舒適愜意的酣醉
偶爾抬眼望一下藍天白雲
靜享和風綿密又斷續徐徐
不料
風雲變色
這一場恆長的雨季
沾染了一身的泥
雨下洗褪不盡
水漬土塵
瞳眸映出晶瑩未乾的草地
竟不出落成翠
爛黃了一地
也許
風吹的雲
不知何時穿上了黑衣
這一套上
竟折騰的脫不了
葉遮了墨色
想這雨
不止清明時分
泠溼間夢仍向我嘶吼

為何將我棄

偶爾
夢會奔向我之前
回頭做鬼臉
笑我
妳屈服了說否
你這影子不斷說服
要我再將你接納
我想不了
雨季還未過去
經不起染缶似的黑
塗鴉上飄飛
草想伸個懶腰
又給壓下滴落
陽光
是另一種想像
只是怯懦地
偷偷張望
還看不見光
 隱柔的照亮
那不顯眼的角落
花開得莫名
姹紅豔地狂浪
那一定
是所謂節氣裏
春天的虛幻

果然
昨夜紛飛未乾的天際
再次印証
偶然

點滴彈唱
想你
莫須有的夢
是不
雲越墨思越濃
你是我的夢中客
竟不想呼喊
叫喚
怕你回頭巳不認得
雖然日日在心緒裏遊走
但那只是我的夢

想與你同嗅芬朵
迷漫
卻見清清的水變濁
浸透每個夜晚
和心中四處無人的角落
巳不望
清澈的天藍
而水涼透
輕的空氣轉成重
聞到腐朽

我說感覺
沸點太遠
終要泠涼在雨神的壼缶

在下季必然將再度灑潑
夢中的草綠
夢中的嫣紅
褐黃巳在料想

沈默閉上心
閉上眼
苦啞了
怕了這世間
還有不該有的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liang&aid=1969264

 回應文章

豆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8/06/25 01:03

/我說感覺
沸點太遠
終要泠涼在雨神的壼缶

在下季必然將再度灑潑
夢中的草綠
夢中的嫣紅
褐黃巳在料想

沈默閉上心
閉上眼
苦啞了
怕了這世間
還有不該有的夢/

這一大段的收尾詞是好句 足以涵蓋詩的主旨 前面的段落太多重複的景和用詞   變成鬆散不紮實    如能加以精簡做適當的編排 會是一首不錯看的詩喔

謝謝妳的邀請   也謝謝妳喜歡我寫的生活詩  有時就怕妳會嫌太辛辣了

晚安

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