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帕情緣三
2019/02/21 11:00:00瀏覽341|回應0|推薦7

第三章不知不覺喜歡你(上)


路人辛準時七點,像往常一樣,來到花園鬆土﹑除草,她看到已經有人在鬆土,仔細一看,是昨日那男子。

路人辛問:你怎麼來了?

男子回頭看見路人辛,對著路人辛微笑。

男子說:早安,我有和Jen姊報備過,以後早上,我都會來一起幫忙鬆土、除草、整理花園,總不能叫妳一個女生做這麼多工作,我會過意不去的,而且我也能夠順便運動,妳不會不歡迎吧?

路人辛說:當然歡迎,這又不是我的花園,而且又能夠幫助Jen姊。我聽Jen姊說,總經理很滿意,還誇讚了Jen姊。

路人辛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工作。

男子說:我也聽說了,我也受過Jen姊很多照顧,所以一定也要來幫忙,妳可不能不讓我來幫忙。

路人辛正在剪除一些花苞。

男子問:為什麼要剪掉花苞呢?

路人辛說:花苞太密集了,養份都變少,開出來的花也變小,只留下一個頂枝的花苞,還有病弱的枝條也要剪掉,開出來的花才會又大又漂亮。

男子看了路人辛手上的剪刀。

男子問:妳的剪刀是專門修剪花草的剪刀嗎?妳還花錢買了剪刀嗎?在哪裡買的?

路人辛說:我在花市買的。

男子問:多少錢,我給妳。

路人辛說:不用啦!又沒有多少錢。可是,為什麼你要付錢?

男子說:這是總經理的花園,我遇到Jen姊時,再跟Jen姊請款。

路人辛說:謝謝你,不過,真的不用了,Jen姊幫我很多忙,我都不知怎麼回報她。

男子說:妳幫了Jen姊很大的忙,妳真的花了很多的心血在照顧這些花草,總經理不會再找Jen姊的麻煩,聽說,總經理已經決定要裝自動灑水系統。

路人辛說:真的嗎?太好了!

路人辛繼續整理花草,不知不覺就唱起歌來,路人辛忽然想到現場還有其他人,路人辛連忙向男子解釋。

路人辛說:我邊整理,還會唱歌給這些花草聽,我聽說花草常常聽好話,會長得更好。

男子說:怪不得最近的花草特別美。我昨天聽到妳在唱歌,原來是唱歌給花草聽。

路人辛說:對啊,唱著唱著,連我自己的心情也變好。

男子明白路人辛用了很多的心血,在這些花草上,又看見路人辛身上到處都是泥土,男子從心中湧起對路人辛的敬佩,看路人辛的眼神非常的溫柔。

男子問:妳不會弄完後,髒兮兮的就來上班吧?

路人辛說:當然不會,我租的房子就在公司附近,我會回去梳洗乾淨,換好衣服再來上班。

男子說:公司附近的房租都很貴。

路人辛說:我住在公寓的頂樓加蓋,房租只要5千元。

男子聽完了路人辛所說的,覺得路人辛住的地方,應該是距離公司,幾個紅綠燈之遠的地方。

男子問:這附近都是辦公大樓好像沒有公寓?妳怎麼來上班?

路人辛說:我每天都走路上﹑下班。

男子問:走路要多久時間?

路人辛說:差不多要將近三十分鐘,不過走快一點差不多二十多分鐘。

男子驚訝的說:妳不就六點多就起床,妳這麼早就來花園工作,妳有時間吃早餐嗎?

路人辛說:是沒有時間吃早餐,不過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餓一餐沒有關係。

男子說:這怎麼可以,早餐很重要,我做了早餐,今天多我這個幫手,妳可以放心吃早餐。

男子說完就拉了路人辛起來洗手,再推路人辛到小餐桌,把食物拿到路人辛的面前。路人辛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感覺到非常的幸福,路人辛忽然領悟到,男子可能沒有吃早餐。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問:喂,真不好意思,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你吃早餐了嗎?

男子聽了路人辛的問話,愣了一下,他快速的思考了一下。

男子回答說:妳可以叫我"阿緯",緯度的緯,妳已經很多天沒吃早餐,我少吃一餐沒有關係。

路人辛說:怎麼會沒有關係!你剛才自己說過,早餐很重要,不然我們一人一半。

阿緯點頭說:好。

阿緯起身洗手,坐到路人辛對面,路人辛將三明治撥了一半給阿緯,二人吃著三明治,徐徐的微風吹來,陽光灑在他們的臉上,他們的臉上充滿了幸福的笑容。

Jennifer在遠處偷看,Jennifer特地早到,根據她對總經理的瞭解,總經理是不會坐視一個女生做這些粗活,果然她的判斷是對的。

八點了,路人辛要回家。

阿緯說:我家離妳住的地方不是很遠,我們一起走。

路人辛說:可是我要趕九點上班,我都要快走,我可能沒辦法跟你一起走。

阿緯說:我也和妳一樣要快走,我們走吧!

路人辛開心的點點頭。阿緯陪路人辛到路人辛的公寓樓下,阿緯再坐計程車回家,因為他的車在公司地下室,阿緯回家梳洗後,換好衣服,他平常都是十點才進辦公室,今天因為很早起床,雖然現在時間還很早,不到九點,他決定早一點進辦公室。阿緯進入辦公室,Jennifer將咖啡放在阿緯的辦公桌上。Jennifer故意要捉弄總經理。

Jennifer問:總經理,今天怎麼這麼早來上班。

阿緯愣了一下。

阿緯說:今天剛好比較早起。

Jennifer還沒有要放過總經理的意思。

Jennifer壓低聲音神祕兮兮的問:三明治好吃嗎?在頂樓吃三明治,還有美女相伴,是不是特別好吃?

阿緯才喝入口的咖啡,馬上噴出來。原本做事穩重的阿緯,好像是被老師抓到做壞事的學生。Jennifer連忙抽出面紙,將咖啡污漬擦乾淨。Jennifer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詳情,她威脅阿緯。

Jennifer說:總經理,你最好交代這二天約會的過程,不然我會向路人辛告密,說出你真實的身份。

阿緯知道Jennifer非常關心他,便告訴了Jennifer今天及昨天早上和路人辛見面的過程。

Jennifer驚訝的問:你竟然告訴她你的小名,只有和你關係密切的人才會知道。

阿緯說:事發突然,我又不能告訴她,我的名字是謝昕仁,她一聽到這個名字,就知道我是總經理,她知道我是總經理,一定會很不自在,不敢再來花園了,我不想剝奪她的樂趣,我不小心就脫口而出。

Jennifer說:總經理考慮的對,總經理明天早上,還會去整理花園嗎?

總經理說:我以前只有澆水,原來還要除草﹑除蟲﹑修剪枝葉,這是我的工作,總不能都讓別人做。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Jennifer說:原來辛妹做這麼多工作啊!

總經理說:她還花錢買了修剪花草的剪刀,我要付錢,她都不肯,她還會唱歌給花草聽,說這樣做花草會長的更好。

Jennifer說:大家都很會做人,都只花時間在主管面前力圖表現,只有像辛妹這種傻呼呼的個性,才會做些不求回報的事。

總經理說:辛妹做得很開心,我在她旁邊,也都能感受到,這種單純的快樂。

Jennifer說:這也是我喜歡辛妹的原因,單純沒有詭詐。

總經理說:Jen姊,麻煩妳,幫我打一支溫室的鑰匙,我明天要給她。

Jennifer 說:是的,總經理。

阿緯並沒有發現Jennifer笑的很詭異。


第二天一早,阿緯正坐著等待路人辛出現。

阿緯說:路人辛,先坐下來吃早餐,才有力氣工作。

阿緯一見到路人辛,便招呼著路人辛一起吃早餐,阿緯拿出做好的早餐,是貝果鮪魚三明治,還有綜合蔬果汁。

路人辛讚嘆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麵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哦!

阿緯說:趕快先嚐嚐看。

路人辛咬了一口,麵包的口感很獨特。

路人辛說:真的好好吃哦!

阿緯說:我很高興妳會喜歡。

吃完早餐,阿緯要路人辛跟著他。

阿緯說:我要帶妳看一個地方。

阿緯拿出鑰匙打開溫室的門,帶路人辛進入溫室。

路人辛讚嘆說:溫室內的蘭花,怎麼都這麼漂亮。

路人辛看著蘭花,知道這些品種都非常的高貴。

路人辛說:我都不知道這些是什麼品種。

阿緯說:沒關係,我也不是很懂什麼品種,純粹欣賞好花。

阿緯把鑰匙交給路人辛。

阿緯說:Jen姊交代我,把這支鑰匙給妳。

路人辛問:Jen姊真的是這樣交代嗎?可是Jen姊說過,這是總經理的寶貝,所以不讓我進來。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叫路人辛?

阿緯說:真的是Jen姊交代給妳鑰匙,妳這麼用心照顧這些花草,總經理想要和妳分享這些蘭花。妳的名字當然也是Jen姊告訴我的,她還說,她都叫妳辛妹,我能不能也叫妳辛妹?

路人辛說:當然可以,我們也算是朋友。


八點一到,阿緯送路人辛回家,然後在附近坐上自己的車回家,阿緯早上開車到路人辛住家附近停好車,再坐計程車到公司等待路人辛的出現。

阿緯總是準備好早餐,等著路人辛一起享用,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

路人辛讚嘆的說:阿緯,你的手藝真的太厲害了,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都好好吃哦!

阿緯高興的問:真的嗎?妳喜歡嗎?

路人辛說:當然是真的,我廚藝很差的,我都在便利商店買早餐,吃過你做的早餐,都不想再吃便利商店的早餐。

阿緯說:妳喜歡就好,我每天都做,我們一起吃。

路人辛說:真的嗎?可是這樣麻煩你不太好,還有,這些早餐要不少錢,我也出一半錢。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路人辛知道這些早餐的費用不少,她很喜歡和阿緯一起用餐,但是她不能佔阿緯的便宜,可是早餐的費用會讓她透支,她要更加的省吃儉用。

阿緯說:一點都不麻煩,我自己也要吃,順手做一份給妳,再說,我們是朋友,好東西本來就應該和好朋友分享,還有,妳花園照顧的這麼好,我和Jen姊都不知道要如何感謝妳,怎麼可以跟妳收早餐的費用。

路人辛說:謝謝你,阿緯。

阿緯從路人辛的穿著,看的出有些衣服是幾件衣服改製成一件,他知道路人辛對衣著會有自卑感,因為他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他決定要給路人辛打氣。

阿緯說:辛妹穿的衣服都很特別。

路人辛高興的問:你真的這樣認為嗎?我的衣服都是我媽媽親手做的,不過都是舊衣服改過的,我其實很自卑,怕別人發現。

阿緯說:妳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每件衣服都很有特色,都不用擔心撞衫。我很羨慕妳,我小的時候,媽媽也會改舊衣服給我穿,我也是像妳一樣,不願意穿,可惜我媽媽已經搬到國外,現在很後悔,過去常和她鬧彆扭。

路人辛說:我從現在開始,一定會好好珍惜我媽媽為我做的一切。

今晚睡前,路人辛回味著,這段時間和阿緯相處的情形,每一天都好期待第二天早上的見面,阿緯沒有覺得她土裡土氣的,還誇讚她的衣服,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有家人以外的人誇讚她,路人辛從現在開始,會很驕傲的穿著媽媽為她做的任何一件衣服。

未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2445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