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製作LINE貼圖的NG經歷
2017/05/28 11:00:00瀏覽8122|回應0|推薦29
這一篇不是有關於LINE貼圖的教學

是我個人在製作LINE貼圖的失敗經驗

當初得知LINE開放用相片製作貼圖

我用單純簡單的頭腦思考

我有許多旅遊的相片

製作相片貼圖一定很容易

結果世界還是比我這簡單的頭腦複雜多了

一、前置作業

1、申請Paypal

網路上有很完整的教學

由於LINE的付款是從日本匯款

日本以外的國家是用Paypal付款

要有Paypal的帳戶

Paypal和台灣的玉山銀行合作

要有玉山銀行的帳戶

並且從玉山銀行的網路銀行連結Paypal

我首先在線上申請Paypal的帳戶

等待時間允許到玉山銀行開戶

2、申請玉山銀行帳戶及網路銀行

開戶要存入1000元台幣

我帶了2000多元應該沒有問題

但是行員告訴我

因為是外幣匯入

所以還要開一個外幣存摺

要另外存100元美金

或等值100元美金的其他外幣

我只好將所有的手續辦完之後回家拿錢

再回到玉山銀行

使用玉山銀行的電腦申請玉山的網路銀行

銀行系統會寄件到e-mail信箱

我再從e-mail信箱的信件完成認證

當我使用玉山銀行的電腦登入我的Gmail信箱

一直無法進入

我靈機一動

我先使用我的手機查詢Gmail信箱

果然收到Gmail發來的確認信

才能夠使用玉山銀行的電腦開啓我的Gmail信箱

才能夠登錄玉山銀行的網路銀行

還好我有帶手機

不然又要回家一趟

網路上的教學說Paypal或玉山銀行開戶

並沒有哪一項需要先申請

不過我在玉山銀行開戶的時候

行員有詢問我的用途

並且查看我的Paypal帳號

Paypal會要求先刷信用卡70元

做為確認帳戶則的真實身份

這樣才算認證成功才能使用Paypal

24小時之內會將70元退還帳戶

我以為刷完卡就沒事了

刷完卡後的幾天

Paypal還是呈現沒有認證成功

原來必須填寫Paypal在刷卡時提供的6個數字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找到這6個數字

只好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查詢

信用卡公司表示有一筆Paypal的紀錄金額是零

但是沒有這6個數字

我在Paypal登入數字的地方

按了沒有顯示數字

我再一次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查詢

就查到了這6個數字

登入後才真正完成的Paypal的帳戶

我試著用網路銀行查詢Paypal的帳款

可能是我的信用卡公司

當天的帳無法馬上顯示

所以還是要透過信用卡公司的客服人員協助查詢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3、到LINE market申請帳戶

網路上有很完整的教學

除了上傳貼圖外還要填寫貼圖的資料

資料必需填寫英文

有可能是審核的人不一定是懂中文的人

也有可能是我申請販賣的區域是全世界

原始設定的語文是英文

不過可以增加其他語言

我以為增加其他的語文就可以只填中文

除了標題和介紹外

其他的還是要用英文填寫

當然也要填寫英文的標題和介紹

原本以為相片貼圖非常容易

其實有好多限制

要上傳授權書

證明是自己的相片

連別人的竉物也要有授權同意使用書

我自己為了避免有任何侵權行為

儘量多使用花花草草及風景的相片

使用過的相片上全部都傳到部落格的相本

這麼多的NG經歷

果然證明我的頭腦真是簡單

二、製作LINE 貼圖

我在這些前置作業之前就先做好了幾組的相片貼圖

我參考了別人所做的相片貼圖

我認為直接把文字打在相片上面

文字不是很清楚也不夠好看

所以我要製作像拍立得相片的貼圖

以下這一張是不是充滿詩情畫意

我在4月2日送出我的貼圖申請

以下是我的第一組申請的貼圖

結果在4月6日接到通知退回

原因是沒有按照LINE的規定

沒有透明度

我有按照LINE的規定儲存PNG檔案

PNG 圖片的特色是有支援透明和半透明背景

我實在不知道相片還會需要什麼透明度

我用我簡單的頭腦思考

可能是我使用拍立得及遮光罩效果所以才會沒有透明度

我只好改成在相片上直接打上文字

4月6日送出去重新申請

果然在4月19日就核准了

我發現如果在四天之內收到通知

通常是退回通知

需要修改再重新送審

如果超過四天沒收到通知

大約二星期內會收到核准通知

下面這張是我修改後的相片貼圖

之後我試著用自己的繪圖方式申請貼圖

我使用的是手機下載的繪圖軟體

存檔的檔名已經是png

不用再轉檔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

所以送出二組貼圖申請

一樣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沒有透明度

所以我上網查詢

原來是必須要去背

以下這一張沒有去背

以下這一張已去背

去背之後我又再重新申請

第一組又被退回來

有幾張去背的不完整

這難倒我了

憑我的肉眼

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哪裏完有去背完全

還好我又靈機一動

使用看圖軟體來解決這問題

可以看的很清楚是否去背完全

以下一張是從看圖軟體看到的圖片

以下這一張被退回

去背不夠完整

我實在不知道如何修改

乾脆重畫畫

畫的太瑣碎去背是件麻煩的事

我現在的畫法會避免這個麻煩事

珍妮花說故事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三、申請核準後發現的NG事件

下面這張圖的文字

在電腦看到時候很清楚

不過字體還是偏小

而手機比電腦小很多

字會非常不明顯

我很想更改部份貼圖

這該怎麼辦

查詢網路的文章

要將這組貼圖申請下架

再重新申請

在備註的地方註明原因

而且不可再用原來的名稱

四、感想

我的個性有時候很衝動

往往還沒有研究好全部的細節就開始行動

常常是邊做邊錯

一做完一組貼圖就急著送審

不斷的失敗

從失敗中記取教訓

在製作貼圖的過程中

經過不斷的摸索

每天畫幾張圖

久了好像技巧變好了

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做一組相片貼圖

youtube學會了更多技巧

我才發現

我想要用拍立得加遮光罩

不是不可能

只是我要用其他的方法

我也學習到善用圖層的方式

以前總搞不清楚圖層的做用為何

現在忽然茅塞頓開

要替photoCap打一下廣告

這是國人開發的免費軟體

photoshop專業但很昂貴

photoCap對我這門外漢是措措有餘

如果願意支助開發者繼續開發更好的功能

可以金錢支持

50100元台幣都可

若有商業用途匯款1000元

我也要為自己都貼圖做廣告

我貼圖分成相片及繪圖二種

相片貼圖叫相片冊

手畫貼圖叫以樂5比

在貼圖的查尋輸入

珍妮花說故事

這二組貼圖都會出現

或者輸入這二者名稱

我美國姊姊照我上面的方式輸入卻搜尋不到

必需用我設定的英文名稱才能搜尋

Jennifer's stories

我取了很簡單好記的英文名稱 Happy 5

不過我輸入 Happy 5(Happy和5之間要空格)後出現是我設定的中文名稱

而且我的貼圖前有很多組貼圖

不是馬上就找的到

另一種搜尋方式是輸入貼圖的網址

每一組貼圖都有各自的網址

相片冊:台語諺語篇  http://line.me/S/sticker/1421340 

Happy 5:Joy

http://line.me/S/sticker/1452098

Happy 5:Love

http://line.me/S/sticker/1452075

一開始完成的幾組相片貼圖不完美

文字不明顯

相片顏色暗淡

我還是保留著沒有下架

這是紀念我自己辛苦的過程

憑我這三腳貓的功夫

要從這麼多的貼圖

脫穎而出

真的是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釣

我原本以為我第一組貼圖的買家是我在美國的姊姊

從我第一張手畫貼她都不斷的鼓勵我提供我意見

原本不買貼圖的她為了我的緣故願意花錢買貼圖

我建議她等我有更多貼圖上架後再買

在我還在努力畫貼圖中

沒想到在5月15日竟然收到通知

4月份賣了一組手繪貼圖

我都還沒有開始推銷

心中大大的感到安慰及鼓勵

感謝第一位買我貼圖的人

在我參考其他人的相片貼圖

有一組是媽媽用自己的孩子的相片製作而成

這也是很特別的經歷

有夢最美

雖然我這比幼稚園程度還不如的畫工

還是勇敢的追求夢想

每天努力畫

不知如何畫

google一下

打上XX如何畫

就會出現許多的教學

我現在也會隨時觀察周圍的環境

增加我畫畫的靈感

過程中所學到的真的非常富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0220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