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豐收
2019/12/18 15:15:52瀏覽1192|回應1|推薦25

歷經了數週的乍冷乍熱(每日最高溫度在攝氏12度到40度之間震盪),墨爾本的夏天終於來臨。


感覺沒多就之前才看到院子裡櫻桃樹開花,某一天突然發現櫻桃居然已經可以採收了。

一棵小樹收成了一籃櫻桃,還有前幾天採摘的小枇杷。墨爾本的枇杷果實比較小粒,當地人多半是將枇杷樹當成觀賞用植物,路邊濃綠的樹上一點一點金黃點綴,也是令人眼前一亮的風景。

院子裡還有一叢玫瑰花,從仲春開始開花。將剛要綻放的花苞剪下,洗淨後曬乾,就成了自製玫瑰花茶。

緊接著櫻桃成熟的是李子,看著綠色的果實被陽光漸漸染紅,採下一籃七八分熟的酸李子,用鹽醃過之後再加糖,做成酸中帶甜的醃漬李子。

去年看到櫻桃樹上還有不少紅寶石般的小櫻桃,摘下來後製成果醬,也別有一種不同的滋味!

再過不久,小蘋果也該成熟了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3129851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8:51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9-12-29 09:02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