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Covent Garden、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London Eye
2018/07/16 14:35:09瀏覽2123|回應0|推薦23
在倫敦的第一個晴天!

乘地鐵,轉搭船,再走路,將倫敦市區逛了一圈。雖然倫敦住宿很貴又空間奇小,但是一走到街上還是深深感覺到歐洲文化的深厚底蘊。「美」已經不是一種目標,也不需要刻意追求,而是完全滲入生活中的自然而然。

在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裡,看到許多媽媽推著娃娃車,對著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孩子,描述畫中人物的故事;倫敦的路邊牆上、地鐵站中,到處都是音樂劇、芭蕾舞劇、舞台劇的海報,每個街邊的玻璃櫥窗都佈置得彷彿小型展覽。

從藝術、音樂、建築、街景,到路燈旁、普通公寓陽台上迎著陽光綻放的鮮花,或是餅乾盒的繪畫與鑲金浮雕,需要多少年富足平穩的歷史積累,才能讓生活與美好融為一體?

需要多長久的安定與確信,才能將每一頓餐點的繁複精緻,看作一種「自然」而非不必要的「浪費」?不是像《大亨小傳》裡一夕爆富的那種末世狂歡,而是有足夠時間資源與心情餘裕打理細節中的細膩...

言歸正傳,說回倫敦市中心的觀光!抵達倫敦的第三天,經過一個晚上的補眠(外加睡到早上九點多),終於成功戰勝感冒。收拾好房間,在住處附近吃過午飯,搭車到Mansion House地鐵站。步行過橫跨泰晤士河的南華克橋(Southwark Bridge),泰晤士河被當地人自嘲「百年前就只是一條臭水溝」,如今經過整理,雖然水還是很混濁,但至少沒「味道」。

過了橋右轉就是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從環球劇場旁邊的Bankside Pier搭船到Embankment Pier。下船後往柯芬園的方向慢慢散步。一路上看到不少紅色電話亭和紅色雙層巴士,果然是倫敦的代表物!

徒步十來分鐘就到了柯芬園(Covent Garden),精品名牌店面環繞著二手市場,也是蠻奇妙的設計。

裹著巧克力的草莓,一紙包賣十英鎊(好像是吧)。

大樓之間的中庭廣場滿滿陽光灑落,搭配著鮮花綠意,感覺很休閒的午後。

再從柯芬園往倫敦眼的方向逛去,信步就走到了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因為不在計畫之內,所以其實是已經迎面而來才開始查Google Map看我到底是走到了哪裡...

繼續往泰晤士河的方向行進,來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雖然附近多處在施工,但是依然不減廣場的輝煌風采!

最後,又回到河畔,隔岸欣賞了一下倫敦眼。大笨鐘建築群正在整修中(所以沒相片),但附近的觀光客卻還是絲毫未減...!

又記:無論是在西班牙、英國、還是照片還在整理中的冰島,發現歐洲人很不介意「入鏡」,看到我在拍照也一樣照常走過。除了需要買票參觀的美術館和皇宮不能照相以外,所有店家對於拍照的遊客們(我)都毫無反應。這在紐西蘭...是不太可能的事(十有八九會被店家制止,路人則一定會閃躲,哈哈)!

待續: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

【西班牙】
2018初夏‧馬德里《一》太陽門廣場、東方廣場、馬德里皇宮
2018初夏‧馬德里《二》麗池公園、水晶宮、玫瑰花園
2018初夏‧馬德里《三》聖米格爾市場、食在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萊加內斯校區
2018初夏‧馬德里近郊《四》古都托雷多Toledo

【英國】
2018初夏‧倫敦《前言》與倫敦的初相遇:交通住宿三大不可思議
2018初夏‧倫敦《一》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 英式下午茶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
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Harrods

【冰島】
2018初夏‧冰島《一》麵包濃湯Svarta Kaffið、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雷克雅維克市中心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327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