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07/10 16:28:14瀏覽1752|回應0|推薦22

遠離倫敦塵囂的一天!

在紐西蘭長大,原來會不知不覺培養出一絲英國魂,近年來造訪過美國兩次沒什麼感覺,卻覺得初次見面的英國處處透著親切?

這趟倫敦行之所以會選擇到柯茲窩一日遊,應該是起源於很多年前在奧克蘭時,家裡用的一套餐桌墊吧!不知道是圖畫中古樸的鄉村風情,還是想起了中學/高中時期住的那間房子,車庫牆邊爬著開白色小花的綠藤,前院是爸媽精心打理的玫瑰花園,還有那棵每年冬末春初開滿一樹幽香的深粉色木蘭花(請見奧克蘭十六年記:居家園藝剪影》)...因此這樣的花園小屋總是讓我有一種既遙遠又模糊的熟悉感。

在倫敦的第二天,一大清早就搭乘地鐵來到Gloucester Station外,旅行團指定的集合地點。

Cotswolds 柯茲窩是距離倫敦西部約兩小時車程的古老小鎮群,位於牛津以西,包括六郡(但並不是完全涵蓋各郡):Gloucestershire 格洛斯特郡、Oxfordshire 牛津郡、Somerset 薩默塞特郡、   Warwickshire 沃里克郡、Wiltshire 威爾特郡、以及Worcestershire 伍斯特郡,實際界線連當地人都難以準確界定。

這個區域的建築特色是茅草屋頂、黃色石灰岩砌成的牆壁、美麗的英式花園,其中包括及莎士比亞出生的Stratford-upon-Avon(亞芬河畔史特拉福)小鎮。幾乎沒有工業化痕跡的風景,吸引了許多人來此購地建屋。不過,為了維持此區風貌,據說要在柯茲窩建屋需要等待數年、歷經層層關卡,才能取得政府許可。


Cotswolds這個地名來自古英語,cots是產毛的羊、wold是波浪起伏的田野地形。聽這個名字就不難猜到這個地區的主要產業是羊毛畜牧業!

用來建造Cotswold區域茅草屋的古老石灰岩形成於侏儸紀時期,雖然都是黃色,卻依據地區有些許不同:靠近南部的巴斯是(因為溫泉緣故)有點發亮的黃偏白色、西邊偏橙色、北邊正黃色。

到了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先乖乖聽導遊解說了一番莎士比亞故居。


然後就忍不住率先自行脫隊,確保有時間吃茶點(哈哈)。隨意選了一間小店,看起來還有座位,沒想到卻吃到有史以來最好吃的cream tea斯康餅又大又蓬鬆,鮮奶油濃到能用刀子切,配上一大壺紅茶,居然總共不到六英鎊。如果想吃這樣一套點心,在倫敦的價格至少好幾倍吧...

吃飽喝足才有體力逛街,剛好趕上了河畔市集!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貓頭鷹,溫馴地站著不動讓客人撫摸(不過眼神看起來很無趣的樣子,是貓頭鷹們天生就有著酷企鵝的眼神嗎?)

市集上的攤販售賣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還有點心。

沿著河岸散步,途經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總部。

亞芬河景色優美,潔白的天鵝優游其中,如詩如畫。

河邊的民宅也是純粹英格蘭鄉間風情,小屋門前牆上滿滿的綠色植物。

商店街的都鐸式房舍有鮮花點綴,讓黑白木格規矩嚴肅的線條看起來柔和許多。

儘管後來才發現報名的這個團,行程中沒有我最想去的水上小鎮Bourton-on-the-Water,但是坐車穿梭於夏日的英國鄉間,看著波浪微微起伏的綠色田野、偶爾經過一片火燒般的罌粟花...這些景緻所帶來的愉快心情一如我的想像!

待續: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西班牙】
2018初夏‧馬德里《一》太陽門廣場、東方廣場、馬德里皇宮
2018初夏‧馬德里《二》麗池公園、水晶宮、玫瑰花園
2018初夏‧馬德里《三》聖米格爾市場、食在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萊加內斯校區
2018初夏‧馬德里近郊《四》古都托雷多Toledo

【英國】
2018初夏‧倫敦《前言》與倫敦的初相遇:交通住宿三大不可思議
2018初夏‧倫敦《一》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 英式下午茶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
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Harrods

【冰島】
2018初夏‧冰島《一》麵包濃湯Svarta Kaffið、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雷克雅維克市中心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311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