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自在
2019/06/12 03:39:53瀏覽1560|回應0|推薦16

心經上的「觀」字,很多的人都沒讀懂

心經上的第一個字,就叫你「觀」,觀就是思維,思維就是你想

你一天想什麼?

         經過你的想,經過你的思維,經過你的理解,把一切諸法都看破了,生滅無常,無人,無我,無眾生相,看破了、放下了,你就能自在了!

        觀自在是普通的名字了!不止觀世音菩薩一個人,誰能觀誰都自在,放下了,看破了,你自在了,不受一切煩惱束縛,則你的生命自在了,則你的思維自在了,逆境、順境、人我是非,什麼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都能自在了。

         每一部經.每一部論,都告訴你修行的方法,有念【金剛經】的人,想一想,金剛經說什麼? 你怎麼依(金剛經)修行?

不注意這些問題,只念文字而已,念了三年,還是如是我聞...一點轉變也沒有.

        學佛法要用到心上,去變化你的心,變化你得態度,就是轉變你的心,變成一個清淨的心.信心,真信不疑,你再用起功來,一切全變,比以前增加百倍,你對佛法便不會再懷疑了.

        心中有規矩,行為定方圓,【修心】我們內在的心僅以一顆【自心】為主,而外來之心卻有十顆之多,當中包含有五顆【好心】五顆【壞心】;應該將這五顆好心與自心放在一起,而設法排除那五顆壞心,因為那五顆壞心如有一顆侵入自心,則自心將無法清靜,為保自心的清靜,自當屏除五顆壞心,即貪心.野心.忌妒心.恨心.好勝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74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