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動與啟靈
2019/05/14 00:35:34瀏覽6282|回應0|推薦14

心靈分享

靈動,因為靈牠的覺醒

靈動,只是啟靈的過程,要記住靈動不能代表完全的啟靈,每一個人啟靈的方式不同,那為什麼要啟靈,為什麼要開啟靈性呢?因為啟靈等於覺知的喚醒,再次強調每一個人啟靈的方式不同,靈動只是啟靈之一,有的人的啟靈方式:是人生經歷了困頓,人生經歷了一場大病,人生經歷了很多顛頗難熬,針對人事物境,讓人的靈突然某天頓悟了些什麽,看透了些什麽,要記住這個代表啟靈之一,代表天㸃了—個䆻,就像你的靈開啓了—小小的門縫,開啟了—小小的光線能夠透進來,而這個管道可能透過靈動,可能透過拜師,可能透過事情的遇,事情的困,事情的難,都有可能,而這些啟靈過程要記住他不會發在好事,在優握在無虞的環境裡面不會使人去啟靈,不會使一個人的靈去覺知什麽。

啟靈方式可能透過靈修,宗教管道,未必這個只是之一,其二可能事件,有的人可能比方説事業重挫或者是婚姻顛頗,或者是突然的人生安穩,人生身體健康出現了極大的挫折性,極大的挫拜性,而使一個人的靈突然覺知、頓悟、突然感覺到這件事情好像必須得調整一下腳步,必須得讓自己對事情做更深入的思考,記住這個叫做啟靈,每個人都有啟靈的本能,只差自己你有沒有去察覺,有沒有去提高你的覺知度,每一個人或許你已經啟靈過了,但你自己不知道,或許你正在當下跟這個啟靈磨合,啟靈有時候絕對都是會讓人排斥的事物,極少數是從美的從善的,從那種安全無虞的方式去讓你覺知覺醒到什麼,所以換句話說,啟靈方式分了很多人、事、物境,宗教各方面管道,很多。

目前先談宗教的靈動、啟靈為什麼?

因為祂要你覺醒,通常我們對靈的認知是什麼?沒有辦法表達那麼明白和陳述的很貼切,只能說會靈動啟靈的人絕對比其他不會靈動的人幸福,要知道你的靈,祂想盡辦法要讓你真真切切地去體驗牠的存在,體驗那個手腳被靈帶著走的那種,有人會覺得很可怕,那個腳步不像我要走的腳步,嘴巴講了我不該講了我聽不懂的話,那個手比了,那個腳步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絕對還是存有意識所在,沒有錯,為什麼要存有意識,因為要自我保護,這個一定要,靈動一定也要做最基本最基礎的自我保護,才不會跌倒受傷,所以靈牠會保留你一點點覺知,不會完全去佔有你,但是呢?牠想盡辦法那也是因為有福報,牠想要讓你真切地去體驗牠的存在,就好像有的人當你手腳踩入了那一座廟或回到哪一座母廟、回到了哪一座靈山,你突然那股感受一股腦衝上來,你開始流淚、莫名的宣洩、莫名的吶喊、莫名的炁、手腳不聽使喚的跪呀!拜呀!磕頭啊、完全你不能自己的時候,這個代表什麼?你的靈已經盼好久,牠終於等到機會能夠讓你真切的體會牠的存在了,這個時候,不用懷疑,前提是你的正心要對,若撇除了其他外在之因素,而你又發生了像前面寫的,在廟裡你會莫名沒來由無法自己的情緒,代表著你的靈終於盼到了跟你最契合的時間點。

會靈動的人,不要排斥靈動,也不要認為哭鼻子很丟臉,也不要認為靈是要害你嗎?所謂的要修不修或靈逼體的...終歸靈是想要牽你、想要拉你,所以牠讓你真切的感受牠的存在,牠讓你去靈動,讓你跟你的意識有一點拉扯,這樣講是那種磨合度的炁,不是你的人身所能控制的,這個也就是很明白很明顯的一種啟靈,這個包括說啟靈除了靈動之外,後頭人事物境裡面,說實在的不那麼好去界定,不那麼好去拿捏,一切只能說是個人的因、緣、果、報的顯示而去啟靈。

       啟靈過後要做什麼?它不代表什麼?要記住,會靈動的人,絕對不代表什麼,也不代表我們的修行路上特別了不起,或者特別需領悟到什麼或者特別覺知到什麼,什麼都不是,我認為是心靈提升才是最大的重點,就是天牠給你點了一個竅,讓你開啟了靈修靈動之路,之後就是要靠自己用心去體會你的靈辛苦的安排,把你拉住了信仰境界,你所得到的憂跟喜,所得到的利跟弊及你所得到的一切感受,應該說靈牠把你領進門了,後頭修行就看個人了,所以我說啟靈好比上頭牠跟你的靈合作,幫你開了一點縫,門縫開了,就看你自己能有多大的力氣把門縫再打開一點,要記住,不是比誰的靈步厲害,誰的天語順暢,不是的,而是靈修靈動靈語之路開了之後,它不代表什麼,反而是後面的修為,心的體驗,心靈層級的提升,真真切切實實在在應用到生活當中的這一股力,才叫做真修行,才叫做你的完整的啟靈最大的意義,否則啟靈的意義何在?等於零了!就如靈牠把你開了一點門縫,可是你後頭還是一樣的動歸動,靈修歸靈修,結果自身不好的習氣或壞脾氣一樣也沒改,一樣的求財求事業感情的好,心無法正心正念放下七情六慾的,其實這樣的啟靈等於沒有了,所以不用那麼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靈動這件事,就只是啟靈之一靈的覺醒。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667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