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口禪
2019/04/05 12:07:07瀏覽2932|回應0|推薦10

         閉口禪初階是世間法一般眾人的謹言慎行,莫要道人是非,再進而是修行者透過覺知後就要修閉嘴,不可將所聞所知其周遭家人、朋友、修行人、個人因果訴說,只能傳授靜坐心法,自己了悟因果,因所謂的天機不可洩露,而再陷自身因果而不自知,吾選擇閉關一年去修閉口禪,而今有所得、有所悟既想透過網頁分享悟道心得。

       分享我所知道的金剛經云:心法不可說、不著相、無所住的字意,是自我元神覺醒,一切相皆為音流。

        所謂真正的修行是通過捨、放下、離情去欲,因人最大的貪嗔癡就是情欲,人一入世就染塵,造業了因,人定不住怎么修行,只能說世俗的人,放下多少就能得到多少。

        一般修行的靈修晃動、擺動、哭鼻子、講天語....都是修行最基本如幼兒園的初學初醒,隨之是要潛移默化的打開自己智慧,你不晃動,將自我消失於無形,如果你修的始終沒如如不動,就是因為晃動,就像是你的修行一直在晃動,是因為一直在乎自己的受想行識,自己眼耳鼻舌身意,你只要在乎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你一定在晃,晃、享受著晃動的覺受,以為晃動著就是接觸到神佛了,你一定聽不懂佛的空性見地,在佈施、持戒、忍辱、、中的修行只能算是傳播佛學的種子,最終要進入入定的修行,只要在這個定,心安住了,如佛學所說的四禪八定才能進入光明層、俗稱照見五蘊皆空,透過精、氣、神的體內運行五氣朝元、通其人體轉陽體讓精、氣全身運行打通任督二脈、八脈,待真人出玄關,神靈合一後,你就知道你不一樣了,在這個真人出玄關上邊就會一說就悟了,修行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但一般人皆修行在自身今生醒悟這關的放下,便是連世間的「習氣」也捨不得放下的,只會嘴上說禪、什麼都是禪,其實起心動念都是業力,要真正了悟空性,站在空性講禪才是禪,才有資格說禪,就像信佛的人,以為點個頭上個香起一些恭敬心就表示誠心了,但對於貢品是自私的一點也放不下捨,拜一會還要拿回去給家人吃,說是吃平安....

         其實修証很容易,放下就是禪,放下就是空性,覺照起心動念,放下自我。

         吾所見証的心經、金剛經內所有內容是真實的、一切皆無所相、不著相、就我至真人出玄關後所悟到的是覺醒累世今生、我從不著相、只有音流,透過音流我知曉自己、我是誰、元神合一,我從那裡來,為何而來........在這要講我所說的音流應該就是修道者說的接通宇宙金線吧,透過金線有了傳遞訊息感知!

         六袓前一切真的只傳心法,六袓後初皆心法就寫在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佛經內,真實不虛,再次強調修行無關任何宗教,只有自己,答案在自身,宗教是學校是教育是傳播善的種子,不需要任何費用的,如果學習佛法是好事,要如若發自內心的善良傳播正心、正念的佈施、授業、不帶任何目的才是對的,如此才不會明明傳播佛法是好事,結果又因自己貪嗔癡而又陷入因果輪迴中,不得其門的修行循環裡。

附注

        吾只是分享修行者我的修行過程,沒有目的,只因現今太多修行法的解釋道均不同,沒有對與錯,一念成魔、成佛皆在自身導善導惡一念間,要說由於中文字意面面觀,通常有時後透過語言的解釋名辭不同而有所誤,但其意要表達的確是相同的,就如我在宮廟修行時,曾有師姊告訴我她去宜蘭的慈惠堂有臥禪,凡因緣具足者可行臥禪觀前世....,初學入定的我有前往慈惠堂去拜訪宮主問其我是否得已因緣具足可行臥禪體驗,宮主曰:稟明母娘同意既可,後記我體驗臥禪後發現其實師尊早在宮廟既授我臥禪之法,是一樣的,但我將臥禪經歷解釋道行躺運氣,因整個過程是一樣的,但在慈惠堂名稱叫臥禪,我那次體驗並無觀看到前世今生又或者是醒來既忘記了,只能說師尊的傳授是心法,無解釋名辭,所以我的分享只能是感受將其白話訴說,有如我說的真人出玄關的修行者,方能知到我在說什麼,當然我已經盡量用最白話的字意分享給有在修行的師兄師姐們,但還是要說因個人累世的因果不同而有差異,不要攀比,只要正心正念、順其自然的修就對了,其他的就從善流出發,不要有目的的修,莫管得失、莫要名要利,因冥冥中自有因果,只有因緣具足的人才可在修行中了悟一切。

         閉口禪既是古代的閉關,在閉關中又可分習佛的制度日食一餐過午不食或亦修辟榖術(斷五榖雜糧),斷除俗物與人、事、物,這樣才能必免生活的行事上,無形中又造因果...所有壁谷、止語、修行、禪定、吃素、持戒就是要你停下來,覺醒、心要停下來、不分別時間、人、事、物。(吾閉關一年就好像睡了一年,什麼事也沒做,全心全意開悟、但開悟並不是得道,只是從覺醒中開悟解惑了道,接下來吾還是需要精進再精進,唯有破相、了悟才能行世間法,將人心自在的安住其自然。ps在這我要強調靈修的閉關是要你真人出玄關有明師指導練氣化炁、靈炁成丹,並不是世人自己隨意的持己之見不出門的閉關)。

         目前網頁關閉回應,實在是太多師姐不能認同我的經歷分享,前來此討閥我,在此要說的只有修行佛法的法門何其多,真的沒有對與錯,只要是善念升起,眾生皆可離苦得樂、成佛是真實的,是分享不是答案,不要執著來批判我,基本上道不同不相為謀,看不顺眼就不看就好,没必要討論,舉凡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吾亦也還在精進中,只是分享個人的修行經歷,師尊曰:未來得道之人不在宗教傳播。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528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