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18/11/24 13:05:46瀏覽1074|回應0|推薦14

經云:勿輕小罪,以為無殃,水滴雖微,漸盈大器。

剎那造罪,殃墮無間,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出自『法句經』

廣欽老和尚說:

放下,並不是口頭上的放下,是要臨終時正念現前,沒有一點家庭的意識,沒有親眷家屬的愛別離苦,這才叫放下。如果還存有那麼一點家庭意識,那還是生死輪迴。

修行人時時都要「放下」,這樣臨命終時才不會有掛礙。

時時心能靜靜的,沒有好、沒有壞,這就是「對境無心」。

無心,不是什麼都不管,而是什麼事都不掛礙好、壞,這才是真功夫,任何時候都「沒什麼事」。

以下是我對放下的心得分享

         記得之前我在修行中師尊韋陀尊天菩薩執行的考驗是要我澈底的選擇真正的放下,於是當下我讓自己的隨身行李,全身只帶著35L背包,裝著二套夏天的二套冬天的換洗衣物就出來了,就這樣離開了家人,然後把歷年這輩子40年以上所有的東西衣物,包括經營10年的店交待了一下,全部屋內我的所有的都送給了我的家人,亦然的決定新的生活走進宮廟,認為我再也不需要這些世俗的東西了,我想,當下我是真的放下了,也通過了神主的測試,隨時可以面對放下一切回天家的。

(當然,放下的錢財是店的部份,並沒有包括我個人存在銀行簿的現金/生活開銷的小錢,基本上我並不是有錢人)

          在離家出來之後師尊並沒有要我如期的進入宮廟服務,反而是要我找地方自行閉關靈修,選擇自修精進,練氣化氣/提氣成丹/修練靈珠成形....一切都很不可思議,這些詞以前通常我都只會在武俠小說中看到聽到,但現在我發現從沒看過任何一本經書的我,正在驗証經書上寫的那些深澳的字,以前看不下去、看不懂的,現在親身感受一下子那些字面上的意思全都可以吸收、融匯貫通了,到現在我才知道真正的考驗放下是在日常生活之中,食、衣、住、行,這四樣,光這四樣到目前為止我都還辦不到,雖然目前的我是真正的遠離家了,並不會因為我沒入廟寺而再回去融入家裡人,所謂的食衣住行,在衣的部份我想我是可以有簡單的替換衣物既可,不會再有欲望購置衣物了,住也到那都行,習地而睡或臥或坐隨處可眠,行也是,為了落實做人的簡單化於是我著手把平日代步的車子給賣掉了,如此發現一天10公里步行輕鬆自如,反而段練了健步如飛,偶爾或坐巴士或騎自行車對於行我是沒問題的,唯獨食,真的要放下太難了。

         我從葷食到素食到全素到過午不食,歷經半年,透過靈的慢慢覺醒,感悟到因果的可怕,覺醒後知道因果不空是回不去天家的,所以我的吃素也就自然而然了,沒有所謂的很厲害戒葷或發願之說,偶爾斷食三日、七日的也是沒問題的,但我總是在打坐中還是會想著早餐要吃什麼而發覺我對食物的部份還有期待一天一餐的時間無法隨之餓了再說,而且雖是全素者但還是有著一直執著於好吃的素食美食,這都還沒有講到日常開銷與錢財部份的放下,所以要談放下何其容易,不是嘴巴說說就做的到的,就在這關我的瓶頸已超過10個月了,這就是自修的人更要約束自己下功夫而不是做給任何人看的,而且要告訴自從簡化了生活上的食、過午不食及吃的簡單,衣、簡單的衣服替換,行、大部份是行走步行後少了油錢的開銷,居然一個月的開銷花費迅速降到1000元以下,由此可見之前我的開銷大,源頭來自我對食衣住行的欲望習以為常,才會造就之前的我最喜歡的就是賺錢,感悟未修行的我,當下生命中的人生間接的為賺錢而工作,填滿了我的大半生,原來我一直陷在錢的數字遊戲中被金錢給駕奴了,所幸透過靈修修行的我,在靈的覺醒中,很多事情即是瞬間了悟得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204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