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律/茹素/修行
2019/03/06 21:28:58瀏覽993|回應0|推薦13

分享善知識

           修行靈修要先守本,以靈的覺醒為主靈的覺醒跟修行多久完全無關是覺醒累世的自己,請不以宗教之門的修行畫上等號,自我放大,行修之人不要以宗教之名框自己也框別人,做人要有自信,修練的起頭本是孤獨,靈修要擺脫宗教,只因人與主織就是慾望的開始,修行最好一切順其自然,唯有接受孤獨的人才會靜下來接觸心靈後就會接近靈魂。宗教所定下的制度、戒律是要告訴大家養成「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來修行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而不是執著在文字或儀式上的「假修行」,假修行是無關靈修的,並不能真正改造自己未來的命運,只能讓自己少造業障而已。 

             例如拿吃素來講,每個修行人守戒吃素,表面上的行為看起來是一樣,但成果卻不同、為什麼呢?因為有的人是已修到了足夠的定慧,心中的慈悲心已不著「善相」,是真的心中已無慾望食葷。而有些人因剛開始修行,沒有足夠的定慧(有定力的智慧),雖是茹素,但心中仍抱著「我在修行」不能吃葷,或看見葷時雖克制了自己的慾望,卻仍然著了「修行」、「行善」之相,當然,更有些人最後甚至放棄,其實,修行是要「自然」,自然養成的習慣才能持之以恆,才能產生「定力」,茹素可以減少與眾生的宿怨,而且對自己身體的健康也有益。

          生活中太多的小地方可以修行,譬如:平常自己的脾氣、貪念、妒嫉心、容易怨天由人的心、孝順父母的心、對待另一半的心、教育兒女的心態和觀念上的心、塞車煩燥的心、喜歡說謊話和花言巧語的心、喜歡說髒話的心、喜歡挑撥離間說人是非的心、喜歡佔人小便宜的心......。

          人的一生有著太多太多的事可以讓人慢慢的修正,當您發現這些事會讓人良心不安,雖然有時不小心犯了,如正在修行的您可以暗暗在心中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如此會發現生活中所犯的次數自然減少了,好的習慣自然養成了,修行不一定要折磨自己,修行的目的是要讓自己在生活中找回原本自己出生時那份自在快樂,毫無怨天尤人純潔無邪的心活著。

         萬法唯心造,「心」才是命運的主宰,修心養性:修心之道莫大於寡慾(清心寡慾),養性之功不外乎無貪(知足常樂),開悟也不一定是因為修行,做人要「及時行樂」就是要我們及時修「行」,來找到真正永生自在的快「樂」,佛法無邊,能保佑你的只有你自己,能扭轉你命運的也只有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ioo00&aid=11934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