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風吹動水玲瓏(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與誠品生活松菸店)
2013/08/21 19:45:15瀏覽1110|回應1|推薦33

松風吹動水玲瓏,流雲悠悠輕掠過

百花吐香入窗櫺,荷池盪漾柳垂輕

簾幕映天藍,樓高可邀月

層層落繽紛,顧盼入黃昏


風入庭園,暑八月天
章可點睛,意落新宴

頂著8月豔陽天,於8月19~20日間,再走訪『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園區靜謐的氛圍,隱藏著豐碩的文創果實~
   即便天氣炎熱,卻也阻擋不了熱情的民眾與學生們,紛紛覓踏而來。

   園區裡除了可欣賞古蹟與歷史建築之外,更可觀賞豐富的自然生態,林間偶有珍貴鳥類出現,慶幸的補捉到覓食珍貴的畫面!


綠繡入叢林,啣草藏枝椏
莫管身外事,樂活在人間

  相關部門與文創大師們,不時的推出各樣的藝文展覽(包括:設計大展、書展、文物展、藝文…),讓文化、藝術與創意產業大放異彩~
   1-5號倉庫與舊廠房,由於廠地寬廣是展覽的好地點,2013年5至6月間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的創作,也陸續在此展覽
   學生們一件件精心設計的圖樣,巧奪天工,從規劃到參展,遠道而來,想必難以筆墨形容,也為師生們留下美好回憶唷~
   走一趟古蹟與藝文之旅,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跟我交往吧

  1~5號倉庫(走廊)

 ◕‿◕

   隨著「誠品生活松菸店」的開幕(8月15日),目前已開放地下2樓及地上3樓,各知名店家已紛紛進駐~

   開幕後遊客如織,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在各樓層的走道間,人潮眾多,大夥比肩而行~
   帶著好奇心走訪,新開幕的店面包括窯爐玻璃屋(現場有DIY)、陶瓷、工藝館、美食、麵包館、烏龍麵、咖啡館、兒童繪畫圖鴉區、服裝、精品店、各家茶館、織繡店、音樂(含樂器)…真是百家盛開!開心(ㄏㄏ、ㄎ、哈)

  哦「誠品電影院」,將播映藝術電影..結合音樂饗宴,讓人耳目一新。
新、舊建築的融合,提供文化、藝術、音樂、美食、設計展..等平台,讓人們陶醉在藝文的氛圍,豐富心靈生活~

  預計於2013年年底旅館進駐,未來「臺北大巨蛋」成立後,相映輝煌,融合松山文創園區及周邊商業觀區,可預見當意將來的發展,更加提高國際知名度與文化水準~

陶瓷工藝品~

  ◕‿◕。工藝品~

兒童喜歡的圖書、繪畫、藝品區↑

  ↑地下2樓的「誠品電影院」,將播映藝術電影..等,〝音樂廳〞結合音樂饗宴,讓人耳目一新~

3樓誠品書店

從二樓遠眺臺北101、遠雄..,前方「臺北大巨蛋」正施工中!

 ◕‿◕

「重返古羅馬」文物展瀏覽後,步行在寬敞的「藝術大道」,參訪「誠品生活松菸店」!

害羞園區有不少景點,可逐一參觀或多樣的選擇,包括園區內的書展、中庭花園(晚香園)、咖啡館、設計展、大門前方廣場..

好

  「巴洛克式」歐風的建築與水池,少女的雕像,身處其境,融入中西建築的氛圍!

美侖美煥的水池,〝煙雨濛濛〞,輕灑的吹灑,心田也沁入一份清涼!

微風吹散水珠簾,輕撒秋涼入晚香

 白千層層層相思,七里香蕊播芬芳
(註:晚香園)

 

 (這張是2011年臺北設計大展時拍攝的)
…☆…*…☆

         ~生態景觀池~

 

◕‿◕。  (荷花池)

「荷池水悠悠,松風入堤塘

黃昏入波鏡,椰樹迎嘉賓」

 

◕‿◕

  菸廠外圍原本有一道圍牆隔離,原有的圍牆是配合2年前的「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拆除,圍牆拆除後,優美的景色映入眼簾,勝景依人!

       ↑
原有圍牆在松山菸廠後方--忠孝東
路四段553巷內),拆除後鋪上地磚,已看不出原有牆腳痕跡。

第二次修建後,人行路面顯得寬廣多~



大廈的屋頂,像燕子展開雙翅的造型,讓建築物顯得生動、亮麗!

  園區內雖無山川與雲嵐之境,卻擁有一畝方塘,一泓池水,映著天光,環線步道,荷花池相伴,群鴨戲水,魚兒悠遊其間,在都市叢林裡,又多了一處臺北市的後花園;池塘中間的〝沙州〞,連著岸邊,頗像是小型的〝陸連島〞~ 

夜景↓

    哦 ……☆…*…☆

 哦 雨後的觀景平台,地面光滑,像是鋪上一面透明的玻璃~

地面掉落的片片楓香葉,隨風靜靜飄下,輕叩著木板!

   一份初秋的清涼,水池裡因細雨起了漣漪,魚兒悠遊其間,是這裡的主角,吸引著人們的眼光~

園區時有生態保育鳥類或蜥蝪..造訪唷~

拍攝地點:藝術大道前端↑

拍攝地點:中庭花園

生態植物↓(正門廣場)

◕‿◕。其他古蹟:煙囪

     

脫落了一層水泥,鋼筋裸露,老煙囪似也傾訴著歲月的無奈~
也度過了「921」大地震的激烈搖晃,仍屹立不搖:


 「悠悠歲月一甲子
  巍峨階梯氣蓋天
  菸香裊裊步雲煙
  晚風翩翩入荷園」

 ◕‿◕

牆壁角落保留著菸廠原有的設備,原有大部分的設備已遷移至「臺北菸廠」,留下的古蹟,供人們緬懷~

    製菸工廠外觀,有煙囪造型的牆柱,蠻特別的~

 啾其他展覽或景點:

書展↓

哈~有幾位攝影師正在窗口拍照哩~↓

 

 

 

辦公大樓外觀,帶著典雅的氣質~

註:「松山菸廠」於1998年停產,遷移至「台北菸廠」,2001年5月列入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遷廠資料摘自網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honwan1&aid=8204156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8:07

賞文來...

早安~阿楓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