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kko Zerda ITM01便攜式耳機放大器:ESS ES9298pro解碼晶片,三項情境模式切換
2021/09/07 15:06:09瀏覽97|回應0|推薦0
ikko Zerda ITM01便攜式耳機放大器:ESS ES9298pro解碼晶片,三項情境模式切換

現在多數手機皆取消了3.5mm耳機孔,這時若要使用有線耳機,就需要一個轉接線了,當然,不少耳機有隨附,但若想要更好的音質,來個便攜式耳機放大器(DAC),絕對會有更好的聆聽表現,ikko Zerda ITM01就是這樣的產品,而且它不僅適合在手機上,PC、遊戲機等多平台皆可用,還不止,它還具有不同模式可選擇,看來非常強大與多用途,讓我們來用用看。

一、 ikko Zerda ITM01便攜式耳機放大器:開盒篇

新玩意,開盒剖析絕對是基本的,先看圖說故事。


▲採用塑膠盒裝,看來有本體與線材,先用英文強調一下特點。


▲直接看中文比較快,國內也有代理商,特點有四。
1、ESS ES9298pro客製DAC:ESS產品應該不陌生,品質絕對有一定水準。
2、32bit/384kHz的解碼能力:應該符合多數人的需求了。
3、磁吸接口:好像很方便,等下來試試。
4、 HiFi/影音/遊戲3種模式:非常實用的設定,也是要來試試。


▲除了ITM01本體外,可選TYPE-C或Lightning線材,還會附上USB接口線材,當然中文說明書必備。


▲先來看ITM01本體,正反面採霧面設計,不易留指紋,具有3個操作鍵,直覺易懂,音量調整與模式/操控鍵。


▲ITM01兩端,分別是3.5mm耳機孔,與ikko定制磁吸孔(具有更好的抗干擾能力)。


▲個人選擇TYPE-C接口,主要是隨身使用,所以線材較短,定制磁吸孔作工也算精緻


▲所附的USB接口線材,因可在PC/NB使用,所以長度較長,也附上真皮束線,質感也非常不錯。


▲一直說ITM01是便攜型,與10圓硬幣相較,可知真的非常小巧,而磁吸接口,一碰即吸,容易使用且穩固


二、 ikko Zerda ITM01便攜式耳機放大器:情境分享篇


▲會質疑磁吸接口會很容易鬆脫嗎?直接懸吊BGVP ZERO耳機,晃來晃去也十分穩固。


▲這邊使用各種不同的類型的動圈耳機來試試ITM01的表現。包括BGVP ZERO(靜電動圈)、BGVP DN3(鍍鈹振膜+HVEK動鐵)、FiiO FD3(DLC類鑽石振膜)。


ITM01隨插即用,無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各種模式會可由不同燈號識別,當你聽音樂時,就可以選HiFi模式(檸檬黃色)。


當要追劇看電影時,這時就可以選電影模式(淺藍色)


想使用Switch遊戲機時(PS、手遊也沒問題喔),連接後怎會沒有聲音呢?別緊張,這時切換成遊戲模式(紫色)就可以了喔。


想要用PC/NB,也沒問題,換上USB線材,即可使用,不過要小心音量,個人手上的NB會將聲音開大,可先調低音量再使用,同樣三種模式切換皆沒問題,聽音樂、追劇、打怪,一機搞定。

當然一定要來分享使用ikko Zerda ITM01後的聽感分享,這絕對因人而異,有興趣的朋友可找代理商試聽點親自體驗。

1、 音樂HiFi模式:解析度、音場提升

先複習一下,使用3隻耳機個人原本的聽感評析。

DN3:空間感偏窄一些,聲音偏向凝聚,人聲偏前,音色偏暖,充滿溫度的聲音,細節清楚,低頻厚實強勁。
ZERO:空間感偏寬、低音豐沛,人聲偏前、偏暖,有動鐵的特性,聲線明亮。
FD3:極佳的高解析能力,空間音場偏寬,人聲偏前,音色冷暖適中,層次清楚分明,低頻強度十足,Q彈延展性佳,精準穩定。

使用ITM01後:低頻並沒有特意強化,多數維持原有的強度,Q彈延展性略有提升,個人認為空間感提升較為明顯,整體音場擴增,層次清晰度也有強化,由於3隻耳機的解析度皆屬不錯,提升效果可能較有限,但仔細品味,還是可感受聲形有被強化。ITM01的HiFi模式音壓比其他模式較低,可稍增加音量,更容易聽出強化後的效果。


2、 電影模式:環繞、低音效果提升

長按3秒模式鍵即可切換模式,電影模式下,最明顯就是環繞感被強化,而且算是十分顯著,這在追劇與看電影時,3D立體環繞感更強烈,低音也明顯增加,非常符合看影片時需要的包圍立體感,而且音壓較強,切換過去要注意一下音量。當然若是在吵雜環境,就想要來一下動感效果,這模式也是適合聽音樂,不過細緻度就不如HiFi模式了,但也要注意聆聽時間。

3、 遊戲模式:層次明確,聽音辨位

很少見在隨身型DAC會有這模式,也是因為手遊與Switch等遊戲機愈來愈普遍有關。切換後空間感變寬,與人聲更偏前更集中是最大特色,讓遊戲配樂環繞在外,動作與對話聲音更貼近,算是適合各類遊戲,在包圍感同時,又不會錯過精彩動作與對話,聽聲辨位絕沒問題。

三、 ikko Zerda ITM01便攜式耳機放大器:個人心得篇

便攜式耳機放大器(DAC)愈趨流行,最主要是不少隨身設備(特別是手機)取消了常見的耳機孔,若要用有線耳機,即然都要多帶一條轉接線,那不如就帶個可提供更好音質、更多功能的便攜式耳機放大器(DAC),而ikko Zerda ITM01也貼合這項需求,除了本身小巧易攜外,採用ESS ES9298pro解碼晶片,可提供32bit/384kHz解碼能力,也可硬解DSD(DoP128),手機部份可選TYPE-C或Lightning線材,也提供USB-A線材可供轉接或直接使用在PC/NB上,而且無須驅動,即插即用,ikko定制磁吸孔,除了連接快速方便,而且十分穩固,還有更好的抗干擾能力,最重要的是具有HiFi/電影/遊戲模式切換,可讓你在各種不同的場景下,都可獲得更適切的聲音表現,而實際使用也的確如此,每個場景聲音變化,更貼近使用需求。

有在找便攜式耳機放大器(DAC),ikko Zerda ITM01應該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gren&aid=16745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