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關於面對挫折,振作起來的方法。
2021/03/23 23:23:45瀏覽405|回應0|推薦8

|關於面對挫折,振作起來的方法|
其實去年我有投稿一個劇本獎,然後近期知道自己沒有得獎。 心情當然有失落和沮喪,我是占卜師但我同樣要為了自己的課題往內觀,自省。一蹶不振了半天。
當中很多負能量跟思考。 「我這故事是不是真的很爛,爛到連初審都沒過」 「我最擅長的事情被我搞砸了,看吧果然我一事無成」 每一次的自我否定的聲浪在腦海裡不斷重複旋轉跳躍,
可是讓我覺察轉化的是 這當中的難過是從哪裡來的? 這當中的痛苦點是什麼? 我想的真的是「事實」嗎?
一整天雨在下,我也在跟自己對話著。 突然跳出訊息 今天收到了案主的好評:收到文案了,謝謝妳,非常喜歡。 (我平常是位文案師,自由工作者。)
雖然沒得獎,但我在其他領域上面仍然受到肯定不是嗎? 雖然沒有得獎,但這個故事仍然是一份來自自己創作的愛,難道這份愛不完整嗎? 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這份不如預期要讓我洞察什麼呢?
當我往下挖掘 我發現 得失心的這一層 再往下挖 哦 原來還有控制慾 再往下挖 原來,證明自我價值的課題。
最後再往下挖...我忍不住流淚了
我想好好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原來我想透過投稿得獎來好好說
你們沒有期待錯人, 我想回應這份期待,也想回應他們對我的愛。 默默讓淚水爬滿我整張臉。 慢慢代謝情緒。
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面對挫折,拾起勇氣。 很艱難的方式,扒開自己的內心。去面對,那些自我抨擊打壓否定懷疑.... 種種的一切,在當中釋放。
/
我依然會想要繼續創作,我依然想要寫出好的作品, 與此同時我也必須活下去,對那些廠商客戶好好負起責任,把每一次的作品如期完成。 生活當中有很多的挫折總是來的又急又猛。 我也會有玻璃心碎滿地的時候。 然後再把玻璃心好好拼回去。
我想說的是 當你面對挫折時,一定會陷入這樣的低潮, 這時候,告訴大家分享3個方法,
◆保持理性 有時候你眼裡看到的不是全部的真實,就像這次得獎作品全部都是組團隊的,剛好這次他們就是要組隊的作品, 而非你這次作品不好,而是投錯項目,在者,我跟很多創作者一樣,陷入作品不好等於你不好。 這兩者是不能混為一談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關注情緒是沒有力量的,就像我抨擊否定自己,也只是讓我欲振乏力更沒有自信罷了。
◆保持彈性
發現我們面對挫折不能沒給挫折空間,也要給自己接納挫折的空間。 完美主義的人常常覺得自己不能失誤(像我就是這樣) 我覺得好羞恥好難堪(拜託,它只是一個獎項而已) 如何保持彈性接納這份挫折,也接納自己現在的處境狀況不佳。
◆重新定義 這次事件給我的啟發,重新定義。 其實跟轉念很像,就是你看事情的角度。 努力了這麼久,結果連初審都沒上,我真是太失敗了! 「失敗」到底什麼是失敗?何謂失敗? 面對並剖析它。 有點像玩文字遊戲,但我發現這樣我可以油然而生的釋懷。 努力完成劇本,結果初審沒過,啊原來我需要「調整投稿方向」
瞧,這樣是不是感受度就不同了?
【職場驅魔遊記】重新定義挫折,保持彈性,讓自己持續前進。

更多遊記請點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5787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