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羅字療師:開工祝福,今天上班的你領的是薪水還是青春?
2021/02/17 23:44:48瀏覽210|回應0|推薦4

第一天都是最難熬的,熬過了今天就習慣了。
每到過年假期間,便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不斷調整,不斷修正。隨著幾個待在辦公室的老公司行號工作之後,跳轉自由接案之後;開始反思了個人品牌自媒體的可能性,如果可以遠距工作,在家,戶外不限制於地域,相對彈性自由。但挑戰也很大,溝通成本高,在經歷好多次失敗之後,發覺這些失敗經驗,都只是與社會的溝通成本。
■反而使我更認識自己,知道更適合某種的生活
中南部想搞行銷企劃也是半調子,比不上北部的開放創新彈性,但說到底,到哪裡都一樣換湯不換藥,行銷到最後還是卡在老闆決策者身上,思維沒變,不可能有花樣。就算窮盡你所有的心力,也只是為他人背書扛轎。我承認有點倦怠了,當產業/風氣你無法改變時,真的只能改變自己。

過了十年的打拼,用盡全力心血過,無悔。 然而捫心自問的是:「什麼時候才輪的到自己的作品說話?跟這個社會對話?留給世界東西呢?」
■我付出這麼多心力當然是好希望能做自己的事情。
透過與朋友談話間,這句話貫穿白噪音直接將我的心門撞出一個洞。 前幾天與久未連絡的朋友閒談,非常有感目前對於2021轉職,或直接創業這個選項。

「上班也有可能公司倒閉」
「現在這個年代沒什麼是穩定的」
聽起來真的很四面楚歌,卻也處處都是生機。 畢竟,勞動環境的惡劣,高工時低工資,想要維持彈性靈活的自主性,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平衡,有多難多難,我花了十年去碰撞。 最終,回過頭,我私心只想為自己賣命而已。
日文Ikigai的意思是“目標”或“每天早上醒來的理由”,這意味著使人生命充滿價值與意義。只要找到生命中的Ikigai,每個人都能在自己時區上發光發熱。出處網址> https://reurl.cc/QpgM02

這半年來,整理了我目前可以供給的服務,個人品牌內容,自己如何經營下一棋,這些真的都快不起來,但又很必須去作。只是因為因為薪水太低所以接案,因為工作需要所以去學去接觸那些未知的東西。緩慢的發展自我潛能的過程,感受上不能用有趣的形容,反而是因為時勢所逼的必然。
如果每29、30有土星回歸,那這次我想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再畏畏縮縮心猿意馬了。遠距工作又被稱為所謂的數位移民攜帶技能趴趴走,我嘗試了n年,起初滿懷憧憬,然後想盡辦法靠近,然而現實是因為薪水太低,一邊傳產當小編,一邊私下接案。
想台灣未來工作型態一定會翻轉新,這並不前衛。國外很多都有在做了(可惜外語能力確實很差)這種很海外很容易移動十足的射手能量哪。想當時接案起步很不穩,但我是喜悅的,那樣在工作上的成就感,真得遠遠不及當員工的快樂。選擇自己可以承擔的覺悟,取捨下去做吧,路是自己走出來、甚至撞出來的!

接案的工作型態很符合我得志趣,靈活度;但只是工作,在台灣還不興盛,無論是文化或產業結構都不太可能。(想想慣老闆們能夠不看緊員工KPI嗎?)誰知道2020爆發疫情之後,遠端線上大興,接案n年的我也沒料過這一天。

■開始為自己做點什麼吧!選擇權在你身上。 好消息是當你想要動心起念的時候,你就會打開你的天線,去接觸這些人,這些圈子,有意圖更努力投資自己的技能,心法,聽聽圈內人經驗。

希望開工日的今天,給你一碗真材實料的雞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5648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