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蛻變遊戲告訴我的事:善待自己,讓自己開心,最簡單卻最難。
2020/12/03 17:15:02瀏覽462|回應0|推薦13

生日這天,來跟依依預約蛻變遊戲



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只把他想成是一般的桌遊。詳情可以點這邊有介紹



(包含我在內)利用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此次有四個人,來進行這場蛻變遊戲,




that wanaka tree




我們常常焦慮滯悶痛苦,但真要你說出你的煩惱,千頭萬緒還一時間不知從何說起,是人際關係讓我們不舒服?還是我們源自於我們沒有自信?明明是問感情問題,但最後往下挖刨,細細追究,才發現癥結於恐懼,不夠愛自己。



所以蛻變遊戲對我來說它是一個讓人面對逃避已久的心事,有機會在這個遊戲中獲得解放。



透過依依的帶領下,明白如何發問也是一種學問。



我竟然花了二十分鐘才知道自己要問什麼? 原來其他議題枝節讓我很困擾的反而是偽議題,什麼婚姻原生家庭系列的課題都是業障重,終究回到自身,還是要將自己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



依依先讓我們每個人都抽卡,好方便下主題。




that wanaka tree








that wanaka tree




一開始,看到這個牌卡就讓我瞬間鼻酸,因為它是一張一個少女坐在台階上看書,後面滿滿的書櫃我很像把過去回憶腦海中翻攪出來,湧上心頭的情緒,另一張叫貼心。



先說依依在這之前從未認識過我的過去。我們是第二次見面而已。



依依請我試著將這兩張牌卡連結。我也試著說明,這兩張牌給我的感覺。



『這張牌讓我感覺到又寂寞又安心,就好像那時高中被霸凌我一個人躲在圖書館的情境,往下開始探究療育,我原來要療癒的是過去那個沒有能力反擊必須好好安撫的女孩,需要諒解那個生命現場的無能為力。貼心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壓抑討好的,因為那意味著是一種隱忍、一種割下自己的肉,來換取別人的喜悅,長期的飲鴆止渴,是不健康的關係。



依依:那麼我們試著理解我們不要再討好別人了,我們要討好的只有自己。它(主題)會比較明確,然後用自己的話再說一次。 我:因為這張卡讓我很共振的是說,它完全反映出我在當時,是逃亡逃到書的防空洞中,好像書也正接納我,這顆受傷的靈魂,所以我很像...不能說完全好。是影響一輩子。但我現在已經可以跟它好好共處,反而是享受這種自願自發的進入書洞之中,避世很有安全感。



依依:所以你希望如果改成一個句子你會把它怎麼說出來?。



我:我希望,先讓自己的心貼心起來,就是對自己貼心,做自己快樂的事情


試著慢慢梳理,最後得到這次的蛻變主題:我善待我自己讓自己開心。





接著就可以開始認領寶寶啦,開始在地圖上流浪連囉!







that wanaka tree




我可是在地圖上連續丟了三回合徘徊才出生在這世界上,依依說明這代表我可能過去有難產或是更累世的課題,原生家庭的課卡很深。(真的很準)







that wanaka tree


把手中抽的牌卡都分別放在這個信封



在遊戲過程中,分別從身體,情緒,心智,靈性。這四張計分卡,可以評估自己哪個層面卡關卡最久?那麼就是亟欲處理面對的功課。



這次我們四個人,總計三小時完成自己的課題,已經算很快了。最後來個總結跟大家分享心得感想。



#身體




that wanaka tree




我在我的身體部分就是有不平衡的狀況所以開局就先抽到天使來陪伴我平衡XD



另外有營養不夠啦,沒有好好休息啦,不夠尊重自己啦,這類的。



其中一張是說接受所有不能接受的,很像是要跟我說,過去沒有辦法接受生命現場發生的事情,如果我接受了,那我就能夠超越超脫,往下一個層級。



#情緒




that wanaka tree




當時剛好抽到宇宙訊息,希望我能用遊戲的心情去釋放壓力,放鬆一點。



這個亮點的地方在於我的執著,因為過去的執著而讓自己受苦。情緒上也容易卡住。想不開。然後我也確實是會忍不住想帶動氣氛的人,就很容易被情緒勞務!!!真的需要改進



#心智




that wanaka tree




在場四個很快就心智昇華晉級完全沒有卡關,莫名其妙就昇華了???黑人問號。



額外要說的是因為是直接蛻變,所以意味著,我過去不能夠在理想與現實間採取平衡,(所以才會有開局的平衡小天使陪伴,我到底是有多極端呀?)所以常常會深陷泥淖,雖然我最終會將這件事情取得很好的平衡,你得到的已經很多,但你付出的有多少,相當耐人尋味,我有共振到這個能量。



最後來到了我最豐盛的一張成績單



#靈性







that wanaka tree




依依說她帶蛻變遊戲很少人有拿過這麼多的蛻變牌卡,她遇到的只有拿過兩三張,然而她也大開眼界,因為我一口氣就拿到了五張!94狂。天生就是奉獻付出的服務精神,非常適合來當聖母就對了XD,然後中間一度大家都玩完了,我還陪著另一個還沒結束課題的小夥伴繼續遊戲,靈性多到可以送人。也分給很多小夥伴五六張的靈性覺知。而這還是一小部分。






依依試著帶領我們回顧,你可以試著去想為什麼你會有這麼多靈性呢



:因為我喜歡幫助別人,我也才間接也擁有這麼多覺知跟洞見,藉由幫助別人我也看到了我自己,那些過不去的坎,那些傷痛,也才有療癒和解的一天。但我也確實在服務過程中,得到很多的靈感很多的啟發,我吸取別人的經驗我也釋放我的能量。越來越多覺知越來越豐富,然而雖然如此,靈性計分卡顯示要有拒絕八卦的誘惑。確實有時會為了想要了解別人,會忍不住想要知道更多,或是對於資訊的匱乏跟不安全感,我不拒絕我就全知,這點還蠻糟的,應該還是要篩選過濾,最有感覺的是逃避而使靈性受到阻礙,真的會躲在舒適圈,所以才會有那句運用自身力量負起責任;不想出來一直拖拉扯,要進化超越,總是要痛到覺醒才會想去處理自己的課題,然後不斷抽到服務卡,也是請我不斷去服務別人也理解自己。



依依這時突然說起在遊戲中的事情,你知道你在個人潛意識中,你明明是有障礙卡的,但你在遊戲過程中卻都不會先把它拿來驅除掉。



我:(大驚)對耶!真的耶



所以你會一直卡在最後一關就是在於你的靈性層級上面,有逃避不想面對。



我這才意識到,我不僅是再逃避而已,我甚至也再逃避『對自己好』這個因。



依依:你是可以對自己很好的,但是你會陷入我不值得擁有這些美好的信念中


對呀!為什麼?,是什麼原因你不願意善待自己。



依依再請我端詳一下自己的覺知卡,這讓我想到自己在遊戲中,甚至是會用眼淚來交換障礙,我想要有障礙,是因為我想超越,然而我想超越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被認同,必須利用障礙去挑戰自己,來證明自己(好M阿)



我花了大概半個世紀這麼久的時間慢慢說出來



在覺知計分卡裡面擁有的這些特質因為訊息很多,最後我試著分類。







that wanaka tree


閃閃發光的內在靈魂



我必須先充滿喜悅,我有擁有好人緣,常常凝聚力帶著大家去做很多事情的特質,對他人表示善意柔情與和諧,就是一種溫煦的能量擁有這些氣質跟能力,是因為我內在有個偉大的夢想,帶著崇高的世界和平,然後保持意志跟責任感,我透過分享愛在這過程中我也會獲得平靜,跟著大家一起提升,擁有服務療癒別人的能力,他人的改變也使我不斷的進化和深化,可以去幫助人找到他自己,也發現到自己的好,我就覺得我值得存在在這個星球。也應該如此。隨著指引跟好的時機點,開悟揚升奇蹟,然後無懈可擊。(更接近來說是無欲則剛)



但如果我沒有先讓自己開心喜悅,這一切的從源頭開始都不會發生。


善待自己,讓自己開心,看起來是件多麼簡單的事情,但最簡單,卻最難。

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個人的豐富度,可以透過這款遊戲顯化出來,光是了解自己就足以花一輩子的時間,而且絕對值得。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5426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