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層層分類篩選,守護那心靈電池。
2019/05/17 22:50:50瀏覽227|回應0|推薦5

看窗外消長的星光
也沒有動身的慾望
只想在自己房間虛度 時光

最美的流浪 
在自己心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TShFEm8Wc

今年開始 #斷捨離練習 

離開不適合的狀態,挪出一個距離,讓自己恢復滋養,變強變壯,再來談情說愛。

先是丟了不合時宜破舊衣物拿去擦地板也不錯啊,再來是清理居家,扔了送了一些雜物,積塵已久不知所謂的紀念,接著是社群平台或是實際上的人際連結。現在來到了3c產品,發現很有趣的現象是,我的硬碟容量越吃越重,現在多了1TB的硬碟還是食隨無味好可怕。

所以我非常明確目前的筆電會是一個專門辦公的用的電腦,決定與私人生活切割,包含這次第一次購入終身版的office,也是綁定工作用信箱,過去還沒擔任企劃前,沒有好好分門別類的建檔習慣,讓我在找尋檔案與備份(重複備份)占了不少時間,這還是不免俗要感謝前東家的員工教育訓練,讓我隨時養成習慣幾乎是反射神經了,所以還是沒有白走的路,所以到新東家看到混沌的工槽嚇到,所幸這一套SOP,已經在這邊建置起來。

剛剛清除自從辦了line帳號到如今的好友,有的我真的沒印象了,或許是來自社團,來自朋友的朋友,來自工作上對街窗口時的偶發詢問,非常可能會誤刪(因為大家都是匿名綽號或假名)如果用line訊息收不到必須重頭加好友再麻煩用fb私訊我,現在科技真的很方便,上線下線,人員的來來去去登入登出,新生代的感情依附,是不是會越來越走向便利貼,淡薄而沒有交集?

過多的資訊與科技的方便,

我們隨時可以發展,隨時可以退出。

不會再像過去沉迷社群,為了封鎖刪除黯然神傷。

現在只覺得,呼~不用假裝不用客套,保持自然就已心安。

就像最近我閨蜜對我說:我覺得妳訊息太多了,我還是想關心妳但我們不需要靠大量對話截圖來保持友誼。

能夠坦然說出自己的不適拉出一點距離,對朋友、對伴侶,我想那是一份珍惜珍視,冒著對方可能的不快,依然想要保有彼此自在的關係。讓我學到一課,勇敢但態度平和的說出自己的感受,而真正在乎妳的會聽懂妳說的話,把你的舒適心安放在前面,大家一起討論尺度空間,因為疼惜所以不願意妳勉強。反觀現在一個按鍵切八斷真的太容易了,就像是慘不忍睹的收視率觸及率,握在遙控器握在滑鼠的妳手上。

原來我是多麼的內向,切割分際,

層層分類篩選,守護那心靈電池。

而我的朋友也是。

漸漸放下我們輕易招惹上身的罪惡感吧!

斷捨離,意味著斷開執念連結枷鎖,捨得中,丟棄不適合或閒置已久的物品,藉由行為改變,來讓生活變簡單,讓自己心靈負擔越來越少,找回自己的力量,喚起生命的自主權。

https://reurl.cc/GlWoW 

引文『因為無論男女,無論有伴沒伴,也無論我們多享受彼此的陪伴,我們的心靈都十分需要如此「遺世獨立」的空間/時間所帶來的滋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2676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