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一無所有是為了開始擁有。
2018/10/02 20:04:56瀏覽399|回應0|推薦1

生活在顛簸中,依舊會有好消息。
是真正身無分文的人哪!但我只能利用射手座的性格盡量樂天以對,因為最杯水車薪的日子,不是沒挺過來,那又有何懼?患難中再不濟我還有文學與自由意志,最壞最壞不會再多壞了。(你確定?)

知道自己的不足,所幸知道自己要什麼,學而知足知不足,也是一種能力。懂得該示弱時尋求幫助,能屈能伸,並且懂得在自己能力不足時找到對的人提供幫助,這不羞恥,相反不恥下問。

為自己再勇敢一次,重新歸零。
不再逃避了,若是想要擺脫現狀,
機會到來的突圍,是上天的垂憐看我的能耐,是真的真材實料還是虛有其表,我也想借此賭賭看。

雨果曾說:「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有正義感、有真理、有理智,就是始終不渝、誠實不欺、表裡如一、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利與義務同等重視。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理智。」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其實是要說,我要開始重新當個學生了,大學是為了自己而念,補學歷圓夢,而現在是為未來而念,讓自己更有籌碼增加競爭力(大概吧)。

誰知道,會怎樣,誰叫我的人生這樣峰迴路轉如此drama,唯一的不變就是不斷再變啜泣

2018.9.20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1705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