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憂與關懷
2007/04/29 10:42:16瀏覽247|回應0|推薦6

其實認真想想,很多人都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憂鬱症這種病,覺得自稱或被診斷出有憂鬱症的人,根本是庸人自擾,事實上,憂鬱症並不是現在才有的病!只是以前的民風比較保守,三姑六婆少,不乖的男人少,報章媒體也比較正經,很多事情才被掩沒!

在現在這種社會,憂鬱者患者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因為這世界實在缺少關懷,其實捫心自問,在忙碌中,可曾關懷過其他的人嗎?答案並不統一。

其實有因必有果,很多時候可能一句話,一則新聞,一個壓力就會讓一個人從此憂鬱不堪,為什麼?不是他們沒有抗壓力,而是在這一句話,一則新聞,一個壓力之前,他們已經默默吞忍好幾句話,好幾則新聞,好幾個壓力。日積月累,憂鬱就此產生。

不要覺得事情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要覺得自己說的每句話都對,反之,其實你只是在以隱藏的姿態等待疾病上身的一個個體,你說的話都很傷人。

不要害怕憂鬱症的人,因為也許有一天你也會是,這種事很難說。

如果多點關懷,什麼都不會爆發。
任何事情都不會變的這麼不堪一擊。

有時候憂鬱症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現代社會的犧牲品,轉變成為毀掉一切的殺手,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來自於人的心。

存活於這個社會,該好好照顧的不僅僅是地球,也該好好照顧人心,人心沒有好好照顧,會呈現一場面對危機的演習,成就另一種末日的來臨;人心不好好照顧,談什麼照顧地球?

以下為今天更新
===========================
昨晚讀了娘娘推薦我買的書籍,龍應台著作_目送裡面的其中一篇文章_跌倒(寄K)。
這篇短文的內容,正精準的描寫出我寫以上文章當時的心境。
喜歡看書的朋友們,龍應台著作的目送很值得一看,我才看了幾篇,就很喜歡。
雖然不是小說,是類似散文的短篇小品,卻會讓自己省思一些事情,以及忽然的恍然大悟。
也透過作家龍應台的筆觸與眼界看一些細膩的人生事,或者再看過一次自己也曾發生過的那些...。

by cindy野 2009/07/09 下午四點23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