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後記
2007/03/17 12:19:18瀏覽374|回應0|推薦5

那年,鞦韆

後記

數十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是這樣坐在鞦韆上,這樣相愛。

「現在想起來,每件事都密不可分,似乎少了一部份,我們就會失去幸福。」我說,摟著他微粗的腰身,依然是這麼好的依靠。

「是阿!所有事情都連在一起,如果去除任何一部份,我們不會有今天的幸福。就像當初我們在鞦韆上相遇,在鞦韆上相愛,我在鞦韆上吻妳,妳在鞦韆上跟我告白,如果沒有這個地方,也許我們不會相遇,現在想不想重溫舊夢?」他說,雖然有了些年紀,依然喜歡這樣的幽默。

「想要我跟你告白阿!好阿!」

「何凱,我喜歡你,請你跟我做朋友好嗎?」我說。

『多麼熟悉的一句話,想起當初青澀的模樣,感情卻是如此真實。』我想。

他牽起我的手說:「不只要跟妳做朋友,還要永遠守護著妳,可愛的小雅。」他伸出另一隻手輕捏我的鼻子,好親切,好懷念,這是我們之間第一個出現的親密動作。

「何凱,米雅,妳們已經到啦!」晴晴跟阿喵的聲音從公園門口傳來。

「我們早就到了。」「淘淘跟爸爸他們也來囉!」何凱說。

是阿!大家都來了,每個人手上都捧著一束花,放在曉雅妹妹最常坐的鞦韆位置,今天是我們一家人一年一度的聚會。

當然也少不了子佑哥哥的加入,他是聚會中最重要的主角,曉雅最想見的人。

我們圍在一起,想當年,話家常,淘淘跟晴晴手上都抱著自己的小孩,散發著母性光輝的她們,比起當年真是美麗慈祥的多。

而我跟何凱牽著手,說好永遠都不放開。

不僅僅是延續何凱父親與母親的愛戀,我也要一直與何凱相戀到每個世紀。

「雅雅,雅雅,你在哪裡阿!」一個男人的聲音叫的又急又喘。

這名男人一下出現在我眼前,依然喊著「雅雅,雅雅」。

「先生,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問,然後連忙站起來,但狗狗的舌頭卻一直舔著我的手,搞的我的手都是狗狗的唾液。

「不好意思,我是在叫牠。」男人將手指向狗狗。

原來他是在叫「牙牙」,不是「雅雅」。

也原來,他就是住在一個人的房子,陪著一隻狗的何凱。

那是我第一次跟他見面。

屬於我們的鞦韆,會一直在這裡陪著我們,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每年我們都要在這裡聚會。

THE 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