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三十一回
2007/03/14 10:10:40瀏覽266|回應0|推薦1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三十一回

我跟何凱離開涼涼冰小舖之後,試著在慌張中理出頭緒來,打算再做一次和事佬。

「沒想到事情到最後竟然變成這樣,還好,我只愛一個人,也只有一個人愛我,要不然我會煩惱到發瘋的。」我說,表情掩不住緊張的情緒。

「放心,有我在絕對不會讓妳陷入這種困境的。」他說,讓他牽著的手總是感覺十分安全。

「我們去鞦韆公園吧,子佑哥哥一定在那裡。」我說。

「那心涼店長呢?」他問。

「心涼店長也一定在鞦韆公園,我想兩個被傷透心的人一定會互相安慰,需要人陪,他們應該會待在一起彼此傾訴吧!」我說,我的直覺百分百肯定。

「也對,走吧!現在就去鞦韆公園。」他說,牽著我就往鞦韆公園的方向快步走去。

「沒想到我們四個人,卻能牽扯出兩個不同程式的三角戀,原因竟然都是出在斐于倫,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淘淘有了身孕,斐于倫當然更不可能放手,妳說我們兩個該怎麼辦?放眼不管,還是乾脆離開這裡,忘掉這裡的一切。」這是子佑哥哥的聲音,他們的確在鞦韆公園,彼此給對方打氣加油。

「我不知道,現在為難的並不只是他們,事實上我們四個人都好為難,不管是為了友情,為了愛情,為了生命,選擇任何一方都不是,做人好難,經營一段感情尤其是這麼難阿!偏偏對方是我們不可能反擊的人,或許就像你說的,離開這裡,忘掉一切。」心涼店長也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他們心中一定痛死了。

我突然覺得我自己很幸運,何凱有我,我也只有何凱,這樣一比一的愛情是最幸福的。

「妳覺得呢?我該成全他們嗎?還是用錢買下小孩,我跟淘淘的婚約依然算數?還是什麼都放棄,把淘淘交給斐于倫,自己一個人承受接連兩次失去所愛的悲痛?」子佑哥哥越說越傷心,讓我看到男人的確也是有脆弱的一面,我跟何凱只是站在原地沒有出聲打擾。

「我才不知道該怎麼辦呢!也許我現在真的該唱首歌,『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心涼店長在傷心之餘卻還記得唱歌安慰自己也安慰子佑哥哥,這樣的女生于倫哥哥難道不懂她的好嗎?

「『是為你想吧,該為他想吧,愛雖然以不可自拔,裝作不在意的你,如何面對!』沒想到我竟然也有心情唱歌,呵~」子佑哥哥也跟著把歌唱完,不曉得他的心情是否跟著歌詞有所解放。

「我想我們就不要打擾他們了,他們彼此瞭解對方的心情,一定可以在聊天過程中豁然開朗的。」他說。

「也好,那我們現在要回去找淘淘他們嗎?」我問,其實我們也很為難,俗話說勸和不勸離,但我們卻沒有一個目標,也似乎幫不上什麼忙。

「我想他們之間會再詳談的,這種事情還是讓他們自己想清楚吧!我們再怎麼干涉也於事無補。」他說的也對,感情的事情局外人是幫不上忙的。

「那我們回家吧!」我說,一起帶著還有點複雜的心緒踏上回家的路。

「鈴──鈴──鈴──!」

「是誰呢?一進門就有電話。」我們一邊好奇一邊接起電話來。

『你好,我是何凱。』

『阿喵,怎麼啦!』

『你說淘淘他們已經離開了阿!』

『這樣阿,我知道了,謝謝囉!再見!』他掛上電話。

「是阿喵打來的阿,是不是淘淘那邊有什麼事阿?」我問,心依然繫著這件事情。

「阿喵說淘淘他們已經先離開了,他跟晴晴剛整理完店舖,正要離開呢!不過阿喵說淘淘異常的冷靜,沒有哭鬧,應該是沒事了,也或許她有了什麼想法吧!」他說。

「那就好,希望不要再有什麼事才好。」我說,心裡祈禱著。

雖然說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但是當愛情的感覺燃起,似乎沒有任何藉口能讓一個人停止對某一方的愛戀,就算在得到的當下最美的感覺已經開始模糊化,那股在心中的衝動也絲毫不減。

子佑哥哥他們的關係就是這樣。

一切因愛而起,也必須用愛來解決,無論最終的結果是誰得到,誰失去。

我仍然深信,到最後他們每個人付出的愛,都能被對方所認同或接受,只是相愛的過程與形式已經不是侷限在非得要相守才可以,而是用關懷與愛來承接所有他們之間所要面臨的問題。

『真的,愛不像照片用相框框住就能永遠不更改,愛的方式真的太多,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瞭解的一件事,我想在這次的過程中,他們之間無論被愛或愛人的任何一方,都能獲得更多關於愛的想法,應該是值得的吧!』我想,看著玻璃杯裡的水影,偶而晃動偶而清楚,就向愛情一樣,千變萬化。

「怎麼啦,還在想子佑的事?」他問,一如往常的抱著我,背脊觸碰他的體溫,感覺永遠是這麼的安全。

「沒什麼啦,只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整件事情,突然也獲得一些啟發跟想法,也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我說,緊緊的靠在他的臂彎裡,享受愛最單純的時刻。

「小雅,妳離開孤兒院那麼久,有沒有想過尋找妳的親生父母阿?」他問,有這麼容易找到嗎?

「我想過,可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我說,心中的確有些渴望。

「那妳知道妳父母親的姓名嗎?或是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事呢?」他問,讓我開始回想孤兒院奶奶跟我說的話。

「當時還在孤兒院的時候,負責照顧我的老奶奶跟我說過,我母親的名字叫做方以琴,個性很好,不過在生下我之後就過世了,所以大概也找不到了吧!我也記不起母親的樣子。關於父親的事我並不知道,也沒看過父親,連我的姓都是從母姓。」我說。

「妳說,妳母親的名字叫做方以琴?真的?」他問,他的表情看起來好驚訝,該不會他已經知道了?

「怎麼了,你認識她嗎?」我問,他想到了什麼?

「喔!不,我不認識她,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好好聽,聽起來真的像是個性很好的人,只可惜……!」他說,緊緊的抱住我,緊到有一種不想放開的感覺。

『到底他知道母親什麼事?』

『還是他真的知道了我也瞞著大家的事?』

「鈴──鈴──鈴──!」這麼晚了,是誰打的?

『你好,這裡是何凱家。』

『淘淘阿!這麼晚有什麼事嗎?』

『原來是這樣,好的,明天中午我跟何凱會準時到的。』

『明天見。』我掛下電話,心裡喘了一口氣。

「何凱,淘淘說明天中午要在王家宴客,參加的人就是我們這一群,聽說是她爸爸要請大家吃飯,也許是為了今天發生的事吧!」我說,熄了燈打算早點睡。

「好阿!那明天我們就一起去。」他說,擁著我入眠,這是他第一次沒有放開我,第一次沒有跟我分開睡,我突然發現我們之間多了一些好久不見的感覺。

『好久不見的感覺。』特別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