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七回
2007/03/09 14:06:33瀏覽305|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七回

「路上小心喔!」

今天是暑假的第五天,何凱帶牙牙去做寵物的身體健康檢查,我則是在他家整理一些雜物,上網找些資料,準備晚些時間去找晴晴討論暑期報告的程序。

「叮──咚──!」我按下晴晴家樓下的門鈴。

『喂~這裡是梁晴家,請問找誰?』從對答機傳來男生的聲音。

『我是米雅,我要找晴晴討論報告。』我說,「匡啷」一聲門打開了。

「咦!阿喵怎麼是你?晴晴勒?」我問。

「晴晴說她要去把頭髮燙回來,所以妳要找她的話,可能要等很久喔。」阿喵說,一邊還替晴晴拖著客廳地板。

『看來這是個好時機。』我想。

「她不在那就沒辦法囉!」「這樣好了,反正何凱不在,晴晴燙頭髮應該也要很久,我們一起出去逛逛打發打發時間吧!」我說,想辦法讓阿喵放下手邊的事。

「也好,我地板也拖的差不多了。」阿喵說,放下手上的拖把。

「那走吧!」我笑著說。

「今天的天氣還真適合散步喔!頂著熱熱的陽光,連心裡都讓陽光曬乾淨了。」「話說回來,如果不是上次跟何凱一起去接牙牙,我還不知道你們兩個也認識呢!」我說,腳步輕鬆的踏著。

「對阿!如果不是因為上次見面,我也不知道你們兩個正在交往呢!」「世界真奇妙,呵呵!」阿喵說,感覺他還為了我與何凱交往的事而驚訝呢。

「阿喵,我有些事想跟你聊聊,因為你認識何凱比較久,應該比較瞭解他。」我說, 

「喔,什麼事阿?」阿喵問,腳步依然繼續的往前踏。

「前幾天,我發現何凱對著一張照片直發呆,照片上的人是個女孩。何凱的朋友我只認識你一個,你應該多少會知道一點吧!關於那女孩。」「每次我看著他發呆的表情,總是有一種很想念的感覺,但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問他,而我又怕自己會亂想,所以只好問你了。」我說,盡量裝作自己很煩惱。

「這個阿!妳怎麼……會問我阿?」阿喵語帶緩慢的問。

「拜託嘛!你就告訴我嘛!我實在不想誤會他。」我說,想盡辦法求他告訴我。

「小雅,妳不要為難我啦!」「我要是說出來就太沒義氣了啦!」阿喵說,一臉痛苦的樣子。

『一定會成功的。』我在心裡給自己加油。

「小雅,這件事我真的不能說啦!何凱會揍扁我的。」阿喵說,態度依然很堅決,不說就是不說,突然替何凱感到值得,有這麼個對於秘密能守口如瓶的朋友。

「好吧!那我只能再想辦法了,希望不要因為這事情影響到我跟他之間就好了。」我說,學著裝的很可憐。

「如果妳真的想知道,去找子佑吧!他那麼疼妳,一定會願意告訴妳的,我基於朋友的道義,實在不方便多嘴,我只能告訴妳這麼多了。」阿喵說,一邊加快速度從我旁邊逃走。

『他們所說的「那件事」,果然是同一件事。』我想,阿喵總算是露餡了。

「小雅,別跟何凱說是我告訴妳的阿!要不然我真的會被他揍扁的。」阿喵的聲音喊的快破嗓,可見他真的很害怕被何凱揍扁。

「阿喵,謝──謝──你──。」我也以高空喊話的方式回應,還好沒有破嗓。

不過我該怎麼跟子佑哥哥談這件事呢?事情能夠順利進行嗎?

我想了想就拿出手機約子佑哥哥在鞦韆公園見面。

「子佑哥哥,我在這。」我喊出聲音讓子佑哥哥知道我的位置。

「小雅,妳找我有事?」子佑哥哥問。

「子佑哥哥,我想問你一件事情,希望你能幫我。」我說。

「怎麼了?是何凱那傢伙欺負妳嗎?我去找他算帳!」子佑哥哥氣沖沖的說。

「子佑哥哥,不是這樣的,他對我很好,只是我發現他常盯著一張照片發呆,而且那張照片子佑哥哥你剛好也有,我很想知道照片裡的到底是什麼人,是哪個女孩。」「何況我不想因為一張照片誤會他,所以我想弄清楚。」我說,繼續裝著很無辜很可憐。

「妳說的是這張照片對不對?」子佑哥哥將照片交到我手中。

『是她,真的是她,原來她真的好美。』我凝望著照片想著。

「就是這張照片。」我點點頭說。

「這張照片就給妳吧!」子佑哥哥說,雙眼望向遠方的某一片雲,像是在尋找些什麼。

「子佑哥哥,那你知道照片。」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子佑哥哥打斷。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唯一能告訴妳的就是我曾經愛著這個女孩,直到現在依然是。」「其餘的我沒辦法告訴妳更多,去問何凱吧!如果他真的愛妳,他會告訴妳的。」子佑哥哥說,然後離開鞦韆公園。

留下我跟這張照片對望。

『我曾經愛著這個女孩。』

『如果他真的愛妳,他會告訴妳的。』

子佑哥哥說的這兩句話到底暗藏了什麼秘密?

『問何凱,他真的會告訴我嗎?』

『會告訴我關於「她」的事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